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承诺“学区住房” 紫瑞国际楼盘涉嫌虚假宣传引业主集体投诉

南昌新闻网   2017-03-23 10:09

[摘要] “信誓旦旦称楼盘可读某名校,没想到交房时傻了眼。”日前,市民张先生向本网《南昌民声》栏目投诉称,去年他购买了凤凰洲紫瑞国际的房子,广告宣传单以及销售人员都承诺可以读某名校,可到交房时却发现承诺的学区不属实,100多位业主都认为开发商此举涉嫌虚假宣传。

“信誓旦旦称楼盘可读某名校,没想到交房时傻了眼。”日前,市民张先生向本网《南昌民声》栏目投诉称,去年他购买了凤凰洲紫瑞国际的房子,广告宣传单以及销售人员都承诺可以读某名校,可到交房时却发现承诺的学区不属实,100多位业主都认为开发商此举涉嫌虚假宣传。

投诉:卖房时承诺学区 交房时却“爽约”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3月,他花费1.14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凤凰洲赣江北大道紫瑞国际楼盘的一户住宅,“当时楼盘对外的宣传单,包括置业顾问都是宣称楼盘在某名校学区内。”

考虑到地理位置以及学区范围,张先生认为价格上确实还能接受,可交房后同是楼栋业主发现,开发商此前承诺的学区不在划分段内,“我们买这房不就为了学区么,开发商这是骗人。”

随后,包括张先生在内的几十位业主都找到教育部门咨询学区范围,得到的答复竟是紫瑞国际被划分到了旁边另外一所学校。

“我们都被开发商骗了,现在不在名校学区内,买这房子还有什么意义。”近日,20余名业主在紫瑞国际楼盘门口,希望能等到开发商的一个说法。据多名业主反映,事情发生后开发商一直未能给出解决办法,甚至未见到负责人的面,都是由底下经理沟通。

说法: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

近日,记者来到凤凰洲紫瑞国际楼盘,据开发商江西省土产粮油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何助理介绍,“我们只是以学区价值做参考,而且按照有关学区划分精神近的学校就是某名校。”

何助理表示,其所在公司并未向业主承诺学区住房一事,公司负责人曾与业主进行过沟通,目前建议业主走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那么,对于开发商提出此说法,业主是否认同呢?据业主张先生的一段录音,他与置业顾问的谈话中,这名置业顾问明确表示,“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读某名校。”

记者随后与红谷滩教体局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紫瑞国际所属学区按照规定划分为旁边的凤凰学校,并不是某名校,至于开发商进行的宣传列举学区价值,在未公布学区之前都与教育部门毫不相关,应由市场监管部门负责。

律师:业主有权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为确认开发商以“学区价值”宣传的行为是否违反有关规定,记者又来到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该局刘科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该楼盘业主的投诉,并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此事已经在处理阶段。

刘科长表示,宣传单上出现“学区价值”的字眼,目前并不能认定开发商的行为属于虚假宣传。“销售员在电话录音中所承诺的话语,开发商也解释了,这是销售员的行为,并不是开发商的行为。”

刘科长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介入调查。

江西钨都律师事务所黄裕文律师表示,如果开发商的行为被相关部门认定为虚假宣传,那么,根据合同法第54条之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或乘人之危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表示的情况下订立合同的,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因此,业主有权向法院起诉或者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要求撤销该房屋买卖合同

黄裕文律师称,同时根据合同法第57条之规定,合同无效,被撤销或者终止的,不影响合同独立存在的关于解决争议方法的条款的效力,也就是说,在开发商违背诚实信用基本原则的前提下,业主向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申请撤销房地产买卖合同的,业主仍有权根据合同相关规定,要求房地产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