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之下商住公寓或将受青睐

江西日报  2017-03-24 07:19

[摘要] 3月南昌出台楼市限购加码新政,此前不温不火的商住公寓产品,将迎来市场机会。

3月南昌出台楼市限购加码新政,此前不温不火的商住公寓产品,将迎来市场机会。

限购加强 成交减半

3月8日,南昌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出台,南昌楼市限购政策全面升级。除九龙湖区域和儒乐湖新城外,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本市户籍居民出售住宅;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或无住宅但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出售住宅;未成年人不得在市区购买住宅。南昌县与新建区同属限购范围。

3月9日,南昌住房公积金贷款调整政策及细则紧跟出台,规定对已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停止发放个人公积贷款,且明确个人公积金贷款与缴存余额挂钩

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限购首周,南昌楼市新房共计成交946套、成交10.0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9.9%。其中,南昌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89套,成交面积为5.3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2.2%。

限购人群转战公寓

限购区域新增湾里、新建区及南昌县,且既限新建商品住宅也限二手住宅,加强限购之下,更多购房群体被限购政策挡在门外,还能不能买房?能买哪里的房?已成为自限购升级政策出台以来热门的话题。

2016年下半年,上饶人柴先生调来南昌工作,每个月近2000元的租房开销令他萌生了购房的打算。2017年农历新年期间,一家人前后看过高新、朝阳多个楼盘,就在他们决心订房之际,突来其来的限购令让他们猝不及防。很明显,柴先生正是属于连续缴纳社保不足2年的限购人群。

置业梦想眼看戛然而止之际,商住公寓令柴先生眼前一亮。以柴先生看中的万科海上传奇智创公园为例,目前在售38平方米的SOHO,折后均价7000元左右。售楼人员表示,柴先生还可以加价1500元每平方米的标准让开发商直接帮他装修。“首付低压力小,先买来作为过渡,以后再出租或出售都很不错,这简直就是为我当前情况量身定做的产品”。

加强的限购限贷政策,将一大批有购买力的购房者排斥在住宅市场之外,公寓产品拥有灵活性强、低总价、功能齐全、入住方便、投资属性突出的特点,顺势成为此类购房者的。

价格优势明显

此前,一提起商住公寓购房者的反应便是“不能落户入学、产权年限只有40年、水电按商业标准收取、再交易税费过高”等问题,再加上商业属性首付比例低需50%,且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上浮10%等因素影响,尽管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一路走高、南昌商品房住宅价格持续上涨,商住公寓市场却一直不温不火。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南昌楼市公寓供应的重点区域为高新板块与朝阳新城,其公寓产品的价格均远低于住宅价格。朝阳新城中骏尚城目前有建筑面积约35平方米的公寓在售,折后均价约10000元每平方米;该区域新盘九洲天虹广场品上中心,即将推出大批量LOFT,售楼人员预计售价也将在10000元每平方米左右,而目前该区域普通高层住宅价格均在14000元每平方米左右。

高新板块公寓产品则更为集中。品牌开发商万科正主推万科创智公园38平方米的梦想派SOHO,折后均价7000元每平方米,目前楼盘住宅价格已将近14000元每平方米。新城吾悦广场的橘子公寓,特别推出媒体内部认购,每平方米价格在4830元到5888元之间,建筑面积40平方米左右的产品,总价仅约20万元,价格优势显著。

而即使在目前住宅热销不限购的九龙湖,商住公寓的供应也进一步丰富。九龙湖明星盘绿地国际博览城近日就特别推出大体量商住公寓——建筑面积约65至70平方米的洋房式低密度卢塞恩公馆,折扣均价约8500元每平方米,首付10万起即可。该板块红谷瑞仕城际广场、绿创中心还有年轻人偏好的LOFT在售,价格均明显低于区域内住宅产品

据悉,面积小总价低,不限购不限贷的公寓,正受到更多过渡客户及投资群体的青睐。

链接

LOFT与SOHO的区别

1、空间户型不同。

loft是上下两层的复式结构和有台阶一下的户型,soho是平层,而且soho初的本意并不是小户型的概念;

2、房屋性质及产权年限不同。

大部分loft都是商业或写字楼性质,产权40年或50年;soho办公用地性质是办公,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3、性价比不同。

市场上目前大部分loft单价高于soho,因为loft户型不同于复式住宅,出售时只算一层的面积,因此大大提高了使用率,一层可作一层半甚至两层用,大大提高利用率。按实用面积折算下来,每平方米价格实际低了15%-25%,相当实惠。

总体来说,loft、soho都是公寓的一种,前者有层高要求,后者则没有,soho公寓一般是平层的,以小户型单位为主,而loft公寓一般指两层空间,可以上下跃层的复式结构,另外,两者大的区别在与本质问题,从建筑类别soho公寓的本质是办公性质;普通公寓的本质是住宅;soho、loft普遍产权都在40年,只有极少数公寓会有70年。所以,不管是投资和自住,购房者需要注意算算产权年限

对于loft和soho的区别大家都明白了,loft户型的优缺点也可以自己做个比较,然后再选择自己是否要选择购买公寓。据了解,南昌本地公寓产权上包含70年、50年、40年3种产权;功能用途上包含商办类、居住类;建筑形式上包含平层公寓、loft公寓等项目,涵盖范围广,涵盖的功能和用途较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