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九龙湖新城填土造地项目引市民担忧 官方:系对临江低洼地填充

中国江西网   2017-03-29 21:21

[摘要] 近日,不少网友反映,南昌市九龙湖新城生米填土造地项目给周边楼盘的业主带来困扰。3月29日,记者从南昌市红谷滩相关部门获悉,该项目并非大家所误解的垃圾填埋项目,而是对临江低洼地进行土方填充压实。

近日,不少网友反映,南昌市九龙湖新城生米填土造地项目给周边楼盘业主带来困扰。3月29日,记者从南昌市红谷滩相关部门获悉,该项目并非大家所误解的垃圾填埋项目,而是对临江低洼地进行土方填充压实。

据了解,根据规划,九龙湖新城填土造地项目所在地块尚未编制控规,按照该区域的有关概念规划方案,该处用地将用于打造沿江公园景观和商业居住等开发建设,土地的用途以终批准的控规为准。但目前该地块为低洼地,远远低于项目建设所需要的场地标高。为便于地块利用,同时消除临近住宅区域低洼地的安全隐患,决定对这些临江低洼地进行土方填充压实。

同时,九龙湖新城因项目建设、路网建设多出大量土方,由项目建设单位自行运进土方,红谷滩区城投公司负责平整、夯实及日常管理,这样既节约国家资金,又可以满足项目进场的三通一平的需求。此外,该填土造地项目明确只接受土方,不接纳土方以外的房屋装修建筑垃圾,更不允许有生活垃圾进场,所有土方均来源于自然形成的土壤,因此不会对周边环境、土壤、水质产生任何污染。一旦填充后的场地标高达到道路标高,即停止填土,并将按照从北往南的顺序,依次进行填土、推平等场地整理作业。

值得注意的是,该填土造地平整项目存在个别楼盘偷倒装修垃圾、生活垃圾等现象,红谷滩新区相关部门将尽快对此类垃圾进行合理化处理。并将联合万达物业加强引导和监管,杜绝除土方以外的一切垃圾进场。针对扬尘问题,目前已在该处建了两个冲洗平台,并即将安装自动冲洗设施,避免车辆进出带泥污染路面的情况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