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传南昌在校大学生可用公积金买房 误读!

江南都市报   2017-04-18 14:18

[摘要] 近日,南昌、武汉、成都、长沙、合肥等5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武汉召开联席会,就自由职业者和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等议题达成合作行动计划。4月17日,记者从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相关政策还在调研阶段,尚未有具体实施时间表。

近日,南昌、武汉、成都、长沙、合肥等5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武汉召开联席会,就自由职业者和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等议题达成合作行动计划。4月17日,记者从南昌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获悉,相关政策还在调研阶段,尚未有具体实施时间表。

提高公积金制度受惠面

据了解,该会议旨在提高公积金制度受惠面,着力探求住房公积金惠及人群的创新。根据合作行动计划,包括南昌在内的5个省会城市将着力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允许包括农业转移人口、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以及住房公积金缴存体系中自愿补充缴存的职工,以“个人自愿”方式来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从而实行强制缴存与自愿缴存等多种缴存方式并行的管理模式。

众所周知,住房公积金是个人住房贷款的重要部分。积极研究制订支持在校大学生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措施,是此次联席会议题的重要一环。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已经着手制订有关支持在校大学生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及措施;武汉大学生有望通过公积金贷款解决基本住房问题。

新政尚未有实施时间表

相关新政消息传出后,引发了市民热议。不过,记者了解到,网传南昌在校大学生“近期”可以用公积金买房的消息属于“误读”。

“目前,南昌有关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的相关举措还在调研阶段,”南昌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工、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在昌缴存使用公积金的政策以及实施细则还在初期研讨阶段,尚未有具体实施时间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