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南昌司法网拍很火 有人在美国拍到九龙湖的房子

中国江西网  2017-06-19 09:02

[摘要] 近日,记者从南昌市多家基层法院了解到,随着标的不断丰富,司法网拍越拍越火,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

近日,记者从南昌市多家基层法院了解到,随着标的不断丰富,司法网拍越拍越火,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

拍品房产 也不乏奥迪奔驰宝马

2016年3月,一位在美国工作生活的南昌人,以70余万元的成交价网拍了一套位于南昌市九龙湖的房子(面积为110平方米),并专程从美国回南昌办理过户手续。这表明南昌市基层法院司法网拍的影响力已跨越了国界。

此外,司法网拍经常引发网民围观。2016年5月,南昌县法院在淘宝网挂出了一辆奥迪A4小轿车,2013年9月上牌,行驶了6万公里,起拍价为11.5万,引发7.37万人次围观,最后成交价为17.73万元。

司法网拍标的主要以房产、汽车为主,也有土地使用权、机械设备、股权等。汽车不乏奥迪、奔驰、宝马等品牌。南昌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媛平说,该法院目前成交价的是位于景德镇市的一处商铺,达700多万元,还有一宗土地使用权,成交价达600多万元。而起拍价较低的是汽车,为5万多元。西湖区法院执行法官黄中秋告诉记者,本月下旬,该法院将拍卖一套位于深圳市的房产,起拍价达800多万元。

据了解,司法拍卖的最终成交价,多数低于市场价。

一法院单月网拍量破百

南昌县法院是我省一批,也是南昌市开通司法网拍的基层法院。2015年8月,南昌县法院司法拍卖 “淘宝店”正式上线。截至目前,该法院共网拍75件标的,成交总金额达7000余万元。

今年1月17日,省高院发文要求,全省法院自2017年起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东湖区法院、西湖区法院等纷纷进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开设“淘宝店”,目前全省法院全部启动司法网拍。其中,西湖区法院自4月28日上传件标的以来,短短1个多月时间,上网拍卖量破百。截至2017年6月12日,西湖区法院司法网拍单月挂网拍卖数量为南昌全市。

相较于传统拍卖二三十次委托拍卖才能成交一两件的成交率,司法网拍的成交率更高,基本在50%以上。

执行法官还表示,今年3月南昌市出台房产限购政策后,有些市民的购买资格受到了限制。记者了解到,通过司法网拍购买房产也是一种认购行为,如果对照现有限购政策不符合购房资格,就不能网拍房产。

网拍咋拍:7天内打全款 凭裁定书过户

司法网拍对竞拍人没有身份和地域的限制,拥有淘宝账号和支付宝账号的网民都可以参与竞拍。不过,网民必须使用本人身份证参与竞拍,若受人委托参与竞拍,须提前到相关法院办理委托手续。

此外,支付宝账户要有足额的保证金。例如,标的物起拍价为100万元人民币,若收取10%的保证金(保证金收取比例一般为5%~25%),就是10万元,那么你的账户中一定要有10万以上。当你报名成功,确认了竞拍资格后,会将你的保证金冻结在支付宝账户内,若竞拍成功,保证金会转账到法院执行款专项账户,若竞拍不成功,24内解冻账户。

“因为程序的规定,司法网拍目前只能全款。”刘媛平说,竞拍成功后,一般7天内,买受人须将余款打到法院执行款专项账户,再凭法院出具的过户裁定书等去相关管理部门办理标的物权属变更手续。

多家法院还表示,挂在网上的标的物,其情况介绍只有几张照片和一份评估报告,市民如果想竞拍房产等价值较大资产时,一定要联系相关执行法官,实地察看标的物,看是否存在租赁、银行抵押、房屋瑕疵等情况。

执行法官提醒,司法网拍不同于普通网络购物,而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司法活动。对于“悔拍”行为,法院除将“悔拍者”列为司法拍卖黑名单外,还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悔拍者”就重新拍卖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部分强制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