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豪!南昌县一村千户村民各地购房千余套

中国江西网   2017-06-23 14:25

[摘要] 在南昌县泾口乡杨芳村,有这么一位老人: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他放弃6万元的年薪转职做起薪资少得可怜的村干部;碰了无数壁、坐了无数冷板凳,愣是把负债10多万的村子“磨”成了南昌县“经济十强村”;他是杨芳村的党总支书记,也是村里主要扶贫产业的董事长,更是村民眼中尽心尽责的好村官。他就是胡细眼。

在南昌县泾口乡杨芳村,有这么一位老人: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他放弃6万元的年薪转职做起薪资少得可怜的村干部;碰了无数壁、坐了无数冷板凳,愣是把负债10多万的村子“磨”成了南昌县“经济十强村”;他是杨芳村的党总支书记,也是村里主要扶贫产业的董事长,更是村民眼中尽心尽责的好村官。他就是胡细眼。

杨芳村的村办企业。

放弃高薪 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胡细眼获得过的荣誉数不胜数:省人大代表、南昌市人大代表、全省共产党员等。但是1949年出生的他,在30多岁时,仅仅只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万元户。

据了解,1975年胡细眼从部队退伍回乡,恰巧赶上党对农村政策的改革开放。磨炼了几年后,他抓住时机,于1980年承包了13亩责任田,同时饲养了80余头生猪,又兴办了水泥预制件厂。很快,他就成为远近闻名的万元户。

1981年的一天,乡党委书记找到了事业正如日中天的胡细眼,希望他能担任村书记和主任两职。这时的胡细眼年收入至少有6万余元,而身兼重担的村干部年薪只有1万元甚至更少。

“说实话我舍不得,我妻子更舍不得。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难道能只顾自己筷子头夹肉,不管群众吃饭喝粥?”想到这里,胡细眼果断说服妻子,然后挑起了带领全村群众走向富裕的重担。

迎难而上 为负债村赚桶金

“从上任起我就天天做梦,梦见原来贫穷落后的面貌变得焕然一新,梦见村民家家生活富裕,个个喜笑颜开。”可是,满腔热血和抱负的胡细眼上任后却有点傻眼。

原来,1981年的杨芳村是个“一穷二白”的“烂摊子”——干部工资两三年未发,还欠着银行10多万元贷款,群众和干部之间关系也很紧张。胡细眼只能迎难而上。

经过多次深入走访老党员、向群众征求意见,杨芳村的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只有兴办村级企业,壮大集体经济,才能带领群众致富。

决定好了就开干!没有资金,胡细眼带头拿出10万元积蓄,村干部东拼西凑先垫付;没有技术,就采取请进来(请专家)走出去(去培训)的策略;没有场地,就“借鸡生蛋”,把水泥预制厂办进南昌;不仅如此,干部们还利用村里的空房办起了养鸡场。

功夫不负有心人。借着胡细眼早年创业的经验,1991年,村办的企业纯收入就达到了近4万元。

遍地开花 村级企业越做越大

初尝甜头,杨芳村的干部们商量把规模扩大。在不断完善原有企业的基础上,村干部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他们发现油菜栽种得多,于是就办福利榨油厂;低洼田产量低,村干部就开挖精养鱼池、建养鸭基地。

2000年,胡细眼牵头创办了扬芳香食品有限公司,以加工卤制品和速冻调理食品为主,目前公司固定资产680万元,生产的“扬芳香”酱鸭远销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地,年实现利润62万元,为村民提供了近200多个就业岗位。

杨芳村9组村民陈国保的妻子万荣妹和儿子都是残疾人,生活困难,2006年村里安排夫妻俩在村级企业上班,每年工资5万余元,现在陈国保一家不仅在村里修建了一栋楼房,还在南昌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像陈国保一家这样脱贫致富的事例在杨芳村比比皆是。

提倡绿色 村企考虑可持续发展

现在的杨芳村已经面貌一新,村里全是水泥硬化路,一栋栋漂亮的楼房整齐矗立……经过30余年的发展,村干部顺利带领200多名贫困户摆脱了贫困。据统计,目前全村1160户村民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只有33户;全村人在各地购买商品房1150余套,几乎户均1套。

现年已经68岁的胡细眼依然事无巨细地在为杨芳村的发展奔波。他表示,现在提倡绿色可持续发展,所以一直让杨芳村引以为傲的“禽蛋业”已经没有再做了。目前村里打算引进无污染产业项目。

就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的“胡细眼”们奋战在基层,杨芳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才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