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少爷说地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论经开区价值洼地效应——由地铁五号线规划所想到的

房少爷说地产2017-06-26 07:55:09

这几年,经开区一直是作为南昌市的房产洼地出现的。作为南昌市的一个城区,在其他城区价值飞涨的时候,经开区部分地区的楼盘价格,在涨了一部分以后,又有了回落的趋势。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和南昌市的整体规划有关系。

此前,经开区靠近垃圾填埋场的西片区,一直是作为住宅用地来规划的,但是,因为垃圾填埋场的存在,业主维权事件在南昌也是层出不穷,尤其是前段时间,在国家环保督导组来江西期间,更是如此。经过一段时间的折腾,南昌市所幸来个釜底抽薪,通过改变土地用地性质,把垃圾填埋场附近的区域规划为工业用地。这样一来,那边就没有了住宅用地,以后投诉维权事件只会越来越少。

当然,受规划的影响,周边楼盘的销售形式一下子就变得严峻起来。所以,前段时间三少接到了不少的促销电话,说那里有特价房。对于这个,朋友的一句话倒是很深刻,能轮到自己头上,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果不其然,过了一段时间,经开区垃圾填埋场附近的地块的规划就出来了,将住宅用地变更成了工业用地。

受垃圾填埋场,和土地规划的影响,经开靠西片区的价格一直徘徊在8000至9000元左右一平,而经开靠东片区的房子,早已经摸上了近万一平,两者相差近1500元一平米。

不过,有个好消息是,地铁五号线规划,给经开打了一针强心剂。根据这个规划,地铁五号线会经过经开区,将经开和红谷滩、高新等区域连接起来。之前,三少已经分析过,地铁的开通,将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生活,对于经开区的房价来说也是一个利好。同时,经开区作为赣江新区的一个组团,目前也正在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今年要有1000户家庭被征迁,对于经开房价的拉动作用也不可小觑。

不过,总得说来,经开片区的房价,能否起来,关键还要看政府对于垃圾填埋场的处理,还有南昌市的限购政策。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附地铁五号线的规划图,以飨各位。

规划从下罗到高新——从下罗地区起,途径长堎大道、学府大道、红谷南大道、朝阳大道、江铃西路,最终到达高新大道北。如图上灰色的路线,呈U字形。

图中灰色路线为地铁5号线

站数

站点名称

换乘

1

火炬六街站

2

民园路站

4号线

3

公交科技中心站

4

高新工业园

5

火炬大街站

3号线

6

南京东路站

7

高新大道站

1号线

8

顺外路站

9

解放东路站

7号线(待定)

10

城南站

11

城南大道站

12

青云谱机场站

2号线(待定)

13

包家花园站

14

江铃东路站

3号线

15

象湖万寿宫站象湖东站

16

象湖西站

17

南昌动物园站

18

云天路站

4号线

19

沿江大道站

20

赣江南大道站南昌国际展览中心站摩天轮站

21

学府大道站

2号线

22

南昌科技大学站

23

长征西路站

24

新建六中站

25

兴国路站工业大道站长堎镇站

轻轨1号线(待定)

26

黄家湖路站

27

瑞香路站

28

玉屏东大街站

29

枫林大道站下罗站

地铁5号线路线规划

南昌地铁5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站为高新大道站,与2号线的换乘站为学府大道站、城南中心站,与3号线的换乘站为江铃东路站、火炬大街站,与4号线的换乘站点为云天路站、民园路站。

对于经开区的房价,各位看官还有什么想法,欢迎进群讨论。

深夜码字不易。各位看官,若有收获,赏个小钱,小的买个炒粉当夜宵。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