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地铁第3期规划正在编制 力争明年6月前获批复

中国江西网  2017-07-13 09:30

[摘要] 近日,为了确保地铁2号线首通段8月份如期试运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南昌轨道交通集团邀请全国13名专家,对地铁2号线首通段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综合“体检”,做好7月下旬迎接试运营正式评审团的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地铁2号线首通段8月通车。而对于南昌地铁第三期建设规划,市民依旧充满期待。

近日,为了确保地铁2号线首通段8月份如期试运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南昌轨道交通集团邀请13名专家,对地铁2号线首通段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综合“体检”,做好7月下旬迎接试运营正式评审团的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地铁2号线首通段8月通车。而对于南昌地铁第三期建设规划,市民依旧充满期待。7月11日,记者从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第三期建设规划正在编制中,力争2018年6月前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据介绍,南昌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为网格+放射状结构,由5条线路构成,全长198公里,共设站146座。轮建设规划于2009年7月获得国务院批准,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8.8公里,设站24座,总投资210亿元,已于2015年底建成通车;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3.8公里,设站21座,总投资160亿元,现已全面开工建设,首通段已于2016年10月2日实现洞通,预计2017年8月份将首通段试运行。包括3、4号线和1、2号线二期工程的第二轮建设规划,全长82.3公里,总投资610.9亿元,已于2015年5月获得国务院批准。

目前,3号线在全面开展房屋征收工作的同时已经启动了全部22个站点的建设工作,计划于2020年通车,4号线相关前期工作已经启动,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获得批复,计划于2021年通车。

南昌地铁第三期建设规划目前进行如何呢?记者从南昌规定交通集团获悉,目前第三期建设规划正在编制中。此前权威媒体报道,根据要求,今年12月将完成第三期建设规划报告送审稿编制,满足上报要求;2018年6月前,第三期建设规划力争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南昌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暂定里程65公里,线路编号顺序及里程可以调整。

此外,记者从南昌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南昌上一轮轨道线网规划是2009年左右启动,直接指导南昌市近年来地铁的建设,目前轨道1号线已建成通车,轨道2号线首通段也即将试运营,轨道3、4号线建设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南昌市启动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南昌市城乡规划局正同步开展新一轮轨道线网的修编,本轮轨道线网规划将本着“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的原则,提前谋划,科学布局我市轨道网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