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洪城时代广场物业撤场 业主诉被洪城房地产害惨

中国江西网  2017-07-14 09:03

[摘要] 南昌市红谷滩区洪城时代广场刚刚聘来物业公司,就要陷入无物管状态,因为该小区诸多难以改变的现状,让通过竞标进驻该小区不到10天的南昌瑞城物业公司满腹的苦衷,无奈作出撤场决定。

南昌市红谷滩区洪城时代广场刚刚聘来物业公司,就要陷入无物管状态,因为该小区诸多难以改变的现状,让通过竞标进驻该小区不到10天的南昌瑞城物业公司满腹的苦衷,无奈作出撤场决定。

事实上,在业主看来,“逐客”的决定因素不是物业公司所指的种种,而是楼盘开发商江西洪城房地产公司违约未建用电“一户一表”,造成用电要收“电损费”成为物业公司难以承受之痛。“一户一表”是症结所在,业主的喊改造的诉求声响了多年,但不知何原因,原本要推进的改造一事却“流产”了。

如今,“一户一表”再次成为引发业主的痛点,谁来了却他们的期盼?

入驻半月物业宣布撤场令业主始料不及

7月5日,通过公开竞标进驻洪城时代广场才10余天的南昌瑞城物业贴出一则撤离告知书,立刻在小区里引发轰动。告知书内容归纳大致如下:一、小区监控、消防设施几近瘫痪;二、电梯曾动用维修基金大修,近来多部电梯再出故障,经检测电梯安全性能堪忧;三、上届物业不愿移交已收下半年物管费;四、2.3万平方米商铺收不到物管费;五、基础设施老化严重,物管费难以支撑维修。

在瑞城物业看来,以上诸般现状其难以改变,只能遗憾地宣布撤场。这让小区业主感到有些意外和始料不及。

一时间,此事成了业主议论纷纷的话题。“瑞城物业选择撤离也是没有办法,要服务下去基本是没有可能的。”虽然从进驻至宣布的撤场日,只有短暂的15天,但对于新来物业公司的无奈决定,业主大多抱以理解态度。

南昌瑞城物业是从南昌宏德物业手中接下物管权的,相对于瑞城物业短暂夭折的服务期,宏德物业的服务时间拉长到了一年。不过,业主指出:“虽然宏德物业服务时间相对更长,但两家物业公司其实属同‘病’相怜,导致它们撤离的原因相同。”

每月数万元电损费收不到是撤场主因

而事实上,基础设施条件差等因素,似乎并非是致使瑞城物业黯然撤场的难以承受之痛。“都是开发商埋下的隐患引起的。”7月7日,说到原因,业主人群中,多个业主异口同声。

物业公司撤离,为何使业主调转矛头对准开发商口诛笔伐?

业主们说出其中缘由:“当年,开发商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洪城时代广场的配套建设费用包括电力‘一户一表’。电力‘一户一表’是专指线路、变压器、到每户的电表全部由供电局安装、维护、管理。但事实上,开发商或许为了节约成本,违反合同约定,未将电力设施的安装交给供电公司来做,而是开发商自行请人安装,到头来虽然是一户一电表,但由于不是供电公司安装的,但得不到供电公司认可和验收。”

业主们继续说:“我们小区的电费是供电公司按其安装的总电表,抄表后向物业公司收取。物业公司则上门抄表收取,统一交纳给供电公司,由于我们小区的总电表安装在数公里远的沙井供电局,从总表到每户业主家电表之间的输电距离,会产生电损,目前情况是,这笔费用无人来承担。”

业主们看来:“每月数万元的电损费,才是一年左右时间,致使两家物业公司选择撤场最关键的‘致命稻草’”。

对此,瑞城物业一名未具名的负责人7月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平常电损费每月要2万多元,夏季用电高峰期每月则要4万多元,这笔费用收不上来,不可能由我们物业来承担。”

开发商未建“一户一表”留下隐患

“按理,用电户是我们业主,电损费应由我们来承担。”业主陈先生直言不讳,但他话锋又直指开发商:“如果是‘一户一表’供电,就不存在电损费的问题,开发商当初违约,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业主们认为,电损费是开发商违约造成的后果,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

“或许因为开发商所属商业场地用电与业主共用一条供电线的原因,以往,电损费由开发承担了部分,小区物业公司也因此才得以服务了10多年,但从第二届的宏德物业接管以来,开发商便不愿再承担了,面对每月数万元的电损费,宏德物业一直在打肿脸苦撑,在连续垫付将近一年后,因亏损严重只得无奈撤场。”业主陈先生说。

业主盼改造多年愿望何时实现?

“‘一户一表’是症结所在。”业主陈先生一针见血地指出:“只要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就不存在电损费的问题了,留不住物业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事实上,几年来,洪城时代广场业主期待“一户一表”改造的诉求声,多次响起过。此番物业公司撤离,又让“一户一表”改造之事成为该小区热点。

“因为拖欠电费(电损费),这几年小区发生了三次拉闸断电事件,每次都将‘一户一表’的事情推到了申诉高潮,曾经,有关政府部门还同意推进改造,但不知什么原因至今也没有落实。”

记者注意到,曾有媒体在2010年1月刊发报道,关注洪城时代广场业主要求“一户一表”改造的事,该报道写到:2009年12月23日下午,红谷滩新区工委负责人召开专题协调会议。结论是,业主要求“一户一表”改造是正当合理的,开发商应早日进行改造,红谷滩新区城建局协助开发商继续与供电部门协调,寻求支持。

此外,报道还提到:1月17日,洪城房地产公司回应,公司将尽快落实“一户一表”的改造,部分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启动。

如今,7年过去,洪城时代广场“一户一表”改造仍未实现,“流产”的原因,记者后续将继续调查。

“只是,我们小区的变压器使用了15年,已经老化,还时常出现故障,面临着更换,谁来出钱?”业主不禁连续发问:“开发商若履行合同约定建‘一户一表’,哪来现在这些难以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