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部门推出37条措施 联合惩戒失信房地产企业和个人

央广网  2017-07-28 09:58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住建部等31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对房地产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推出37条惩戒措施,对失信的房地产企业、个人进行联合惩戒。

37条惩戒措施中,内含18处“限制”,3处“从严”,3处“禁止”,同时还有3处“取消”,2处“停止”,2处“撤销”。

整体而言,该联合惩治合作备忘录对房地产企业在限制取地、限制融资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房企最关心的是‘拿地’和‘融资’这两个方面。在37条惩戒措施里,有多条内容是关于拿地和融资的,其他的一些内容包括房企评级、房企土地建设等各方面。应该说,是对整个企业经营端的全流程制定惩戒措施。政策本身有利于防止企业,特别是房地产企业进入失信环节。”

此外,惩戒措施的第28条明确,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公示惩戒对象的失信行为。

房地产企业在法人制度上具有一定特殊性。但是,政策的发布有助于提高房地产领域的征信水平。“房地产开发的一个特殊性,就是它的独立法人制度比较明显。简单来说,对于房地产公司而言,每一宗地都会有一个独立法人。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个别的性的房企,大部分房地产公司都是以项目公司的形式存在的。所以,这种惩戒对于房地产开发领域的企业来说,可能威慑力相对有限一些。但是,在整个行业中,这个政策的发布,应该说对提高房地产领域的征信水平是有帮助的。”他解释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