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获全球环境基金支持 将建沿轨道交通线街区

中国江西  2017-08-09 09:30

[摘要] 记者8日从南昌市发改委获悉,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全球环境基金日前向“中国可持续城市发展综合示范项目”提供赠款3273万美元,用于南昌、北京、天津、石家庄、宁波、贵阳和深圳七个试点城市,以“公共交通导向型开发”为理念,将公共交通与土地利用相结合进行城市规划。

记者8日从南昌市发改委获悉,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全球环境基金日前向“中国可持续城市发展综合示范项目”提供赠款3273万美元,用于南昌、北京、天津、石家庄、宁波、贵阳和深圳七个试点城市,以“公共交通导向型开发”为理念,将公共交通与土地利用相结合进行城市规划。

据了解,全球环境基金(GEF)是世界银行1990年创建的实验项目,目的是支持环境友好工程。根据“全球环境基金”的要求,7个示范城市将制定战略规划,更好地统筹土地利用,打造减少机动车需求、提高交通和能源效率的城市形态和城市空间。记者了解到,降低能耗、绿色出行和打造有效率的城市空间是项目的核心内容。

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简称TOD。记者获悉,南昌市将重点对轨道交通2号线重要站点周边及沿线基于TOD理念开发进行整体研究,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全市性TOD研究并纳入到城市总体规划中。

南昌市发改委透露,该项目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展南昌市TOD与低碳城市研究、南昌轨道交通2号线TOD示范项目研究、南昌市揽山入城快速公交廊道TOD示范项目研究、南昌市九龙湖新城TOD示范项目研究等。

南昌市发改委规划处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南昌子项目将通过城市、廊道和站点三个层面进行紧凑型、混合利用土地,整合元素,开辟城市新的发展空间,建设沿轨道交通线富有生机活力的城市街区,以提高交通效率和城市生活便利性,支撑城市紧凑型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