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西21个"红包"助力抚州大开发 南昌-抚州建城铁

中国江西   2017-08-10 09:29

[摘要] 8月9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支持抚州依托向莆经济带进一步开放开发政策措施》,出台了21条“真金白银”的举措支持抚州实现跨越发展。

8月9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支持抚州依托向莆经济带进一步开放开发政策措施》,出台了21条“真金白银”的举措支持抚州实现跨越发展,其中包括支持推进南丰至瑞金、南昌至抚州城际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推动贵溪—资溪等公路建设,谋划实施资溪、乐安、南城、南丰等通用机场建设,推进广昌—南丰—南城—抚州—南昌水上旅游线路建设等。

交通:建设一条水上旅游线路

推动铁路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争取国家尽早启动吉抚武温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支持推进南丰至瑞金、南昌至抚州城际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完善高速公路网络,推动贵溪—资溪等公路建设。支持福银高速在昌抚合作示范区核心区云山境内增开高速公路出入口。加快推进抚州机场建设步伐,谋划实施资溪、乐安、南城、南丰等通用机场建设。加快推进抚河复航工程前期研究,推进广昌—南丰—南城—抚州—南昌水上旅游线路建设。

产业:布局一批产业基地建设

鼓励和引导产业向向莆经济带沿线集聚,集中布局一批产业基地、试点示范区建设,支持开展汽车、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物医药等全省重点产业基地建设。支持在科技金融、养老服务、现代农业、健康医药等领域先行先试。加大产业专项支持,省级各类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抚州符合条件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加大支持,积极帮助抚州符合条件的项目争取中央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等各类专项资金支持。

加快抚州高新区省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支持适时申报产城融合示范区。支持申报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推进抚州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支持海绵城市建设,开展“互联网+”、低碳城镇、“四化同步”示范乡镇等试点示范,推动建设养生养老、文化旅游等特色小镇。

合作:在福建建设专属码头泊位

积极推进昌抚一体化发展,加快昌抚合作示范区、赣闽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在项目用地、城镇建设规划、产业承接等方面进行重点倾斜。支持抚州设立海关分支机构,加快完成江西检验检疫局抚州办事处建设。支持崇仁变电设备、南丰蜜橘创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支持广昌白莲创建省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推动向莆铁路全线开通货运业务,支持抚州海西综合物流园建设,争取物流园铁路专用线方案尽早获批;积极推进抚州铁路口岸作业区和国检监管区建设。

支持抚州市金巢经开区台商创业园区做大做强,鼓励条件成熟的其他工业园区创建省级台湾工业园,优先引进赣闽、赣台合作重点项目入园。鼓励抚州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以及海峡西岸经济区合作开展产业园建设。

支持赣闽合作陆地港建设,协调推进抚州在福建沿海地区建设专属码头泊位。支持抚州市“飞地经济”发展,对符合政策性搬迁条件的“飞入地”企业,按规定享受企业搬迁相关优惠政策。

文旅:申办汤显祖国际戏剧节

支持抚州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鼓励和指导在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制度创新、探索抚河流域治理等方面先行先试。

支持抚州申报创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推动全域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区建设。支持依托省产业发展升级引导基金设立汤显祖文化产业发展子基金。支持设立汤显祖艺术奖、申办汤显祖国际戏剧节,打造汤显祖文化名片。

加快推进向莆旅游黄金线建设。支持资溪、南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保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积极保障抚州沿线建设合理用地需求;对符合条件的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优先列入省重大项目调度会安排省级预留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允许符合调区扩区条件的省级以上工业园依法采取调整区位、整合周边乡镇工业用地扩大园区范围。支持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允许原中央苏区和特困片区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内调剂使用。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积极支持向莆经济带沿线建设。

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向莆经济带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项目的信贷投放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到境内外上市、“新三板”挂牌和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私募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工具等债务融资工具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