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危房塌陷 解除顾虑助居民搬迁

江西日报   2017-08-11 07:20

[摘要] “感谢街道和社区为居民着想,让我们搬离了危房。”8月10日上午,8名居民代表来到南昌市南站街道解放西路西社区,将写有“工作务实除隐患 为民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街道和社区负责人手中。

“感谢街道和社区为居民着想,让我们搬离了危房。”8月10日上午,8名居民代表来到南昌市南站街道解放西路西社区,将写有“工作务实除隐患 为民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街道和社区负责人手中。

据了解,南昌市二七南路24号有6栋棚户宿舍,属于南昌煤制品有限公司宿舍,为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建筑。经过多年风吹雨打,这些老宿舍已属于D类危房,6月18日,2号楼屋顶大面积塌陷,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解放西路西社区得知后,立即将情况上报给房屋所属的煤制品公司和南站街道。

为了安全,居民必须搬迁

南站街道和煤制品公司随即启动2号楼住户的搬迁工作,可2号楼部分居民不想搬迁。经了解,其一,居民已在此住了大半辈子,一些七八十岁的居民租房住并不容易;其二,这房屋是公房,居民担心搬离后,若实施棚户区改造,就没有房子住。

南站街办和社区干部了解居民想法后,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为打消居民顾虑,街道、企业和居民签订协议,每户给予一定的搬家费和安置费,由企业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共同出资解决安置费用,并确保搬迁居民享受日后可能因棚改所带来的相关补偿安置条件。同时,社区干部主动找附近的房源,为帮助一些老年人租好房。

搬迁时,居民起初是有想法的,但经过街办、公司做思想工作,签协议,还帮居民找房源,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放心搬迁。”2号楼302室的居民李有保告诉记者,因为街道和社区干部的细致工作,感动了不少居民,一些居民还主动给不愿搬迁的居民做思想工作。

7月4日至24日,19户全部搬迁到位,2号楼房屋整体封门;7月26日,安全通道和围墙做好,安置及围挡工作结束。

这次危房搬迁事件,南昌燃料公司经理熊志勇说:“煤制品公司是燃料公司的下属单位。2011年,煤制品公司准备对棚户区进行企业自主的棚户区改造。由于企业棚改政策不明晰,一直未启动。这次危房隐患问题得到顺利解决,要感谢街办和社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街道在社区上报后,本着为居民负责的原则,召开了由公司、街办、社区三方参与的协调会议,尽力把事情落实好,并向上级部门专题报告,将此处危房纳入棚改计划。”南站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廖小兵说,待棚改开始,这批历史遗留的危房将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