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少爷说地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两大型文化商业项目均弃湾里落子南昌县,湾里一下损失50亿投资

房少爷说地产 2017-08-10 20:01:46

第三座华润城市综合体——华润万象汇落子一个半月后,又有两个大型文化商业项目签约落户南昌县。一个是投资3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南昌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另外一个是投资20亿元的赣商中心·洪城里文化旅游项目。

巧合的是上述两个大型文化商业项目起初都有意向落户南昌市“后花园”湾里区,并与湾里区政府就项目落户推进展开了沟通洽谈,但最后均弃湾里,选择落户南昌县。

南昌县人民政府官网消息,2017年8月6日下午,2017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产业招商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北京南昌县企业商会成立仪式在北京江西大酒店举行。原江西省委书记、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万绍芬,政协委员、江西赣商联合总会会长、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名誉会长郑跃文,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晓海,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翔等领导嘉宾和南昌县在京各界乡友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其中有投资3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南昌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分别投资20亿元的新疆特色商品交易中心综合体项目,赣商中心·洪城里文化旅游项目和北京国能年产10亿AH锂电池等11个项目,总投资达116亿元。

南昌县人民政府官网消息并未披露两大文化商业项目的具体选址位置,目前尚不清楚是选址南昌莲塘还是滨江片区的象湖新城。

红星美凯龙•南昌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系城市商业综合体;赣商中心•洪城里文化旅游项目,类似于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

事实上,上述两个大型项目此前都曾与湾里区有过深度洽谈,起初落户意愿强烈。

早在2016年8月,湾里区广播电视台就报道了赣商中心•洪城里选址湾里区的消息。

上述报道称,2016年8月30号上午,南昌市副市长宋铀在湾里区主持召开重大重点项目推进会,就“赣商中心洪城里”项目进行专题协调推进。区委书记于立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饶绍清出席会议,区领导熊和清、汤长才、高招彪等参加会议。

赣商中心洪城里项目以南昌城市文化主题街区为核心,以恢复南昌近现代著名的历史建筑为载体,通过引进江西、南昌著名的老字号和知名品牌落户街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目前该项目在推进方面存在不同问题。

想看赣商中心洪城里项目规划视频信息的筒子,可以戳优酷网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0OTQ3MTU4NA==.html?from=s1.8-1-1.2#paction自行观看。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和湾里区就如何解决好该项目诸多问题建议后,宋铀强调,赣商中心洪城里项目定位高、品质好,该项目的落地既能促进南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揽山入城”战略的实施,也能促进南昌市文化旅游的发展,希望项目方能再深入研究讨论,拿出切实可行的战略方案提交湾里区委、区政府进行研究。

针对该项目在规划选址、土地农转用、林地指标等七个方面问题,宋铀要求各级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尽快摸清项目问题所在,找出解决方案,能协调解决的及时解决,需要上级部门主导解决的尽快申报提请,确保项目能尽快落地建设。

与此同时,2017年5月,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潘平也曾造访湾里区,就红星美凯龙•南昌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与湾里区政府进行沟通洽谈。

湾里区委、区政府官网“南昌湾里”也刊登了这条招商动态。

“2017年5月4日,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潘平一行6人,来我区就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相关问题进行沟通洽谈,区委书记于立山、区长饶绍清接见洽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和清参加,区招商服务中心陪同洽谈。”上述招商动态称。

(苏州尹山湖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后将辐射苏州南部,成为苏州代表性滨水街区商业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爱琴海购物公园,是由红星商业倾力打造的国内主打欧陆风情的时尚购物公园。目前爱琴海购物公园已经进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苏州、昆明、无锡、兰州、唐山、大同等近40个大中城市。

对于上述两大文化商业项目均舍弃湾里,想必与湾里区的用地指标紧张和区域人口有限有很大的关系。

扫下面二维码加秘书,拉进交流群。

码字不易,欢迎打赏;您的打赏,是原创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