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号线开通 地铁客流3天破百万

南昌晚报   2017-08-22 07:22

[摘要] 南昌地铁2号线首通段8月18日中午开通试运营以来,1、2号线3天累计运送乘客超过百万人次。地铁的开通不仅带来了商业、人流的增加,还使得南昌城市框架再次被拉大,群众出行也更顺畅。

南昌地铁2号线首通段8月18日中午开通试运营以来,1、2号线3天累计运送乘客超过百万人次。地铁的开通不仅带来了商业、人流的增加,还使得南昌城市框架再次被拉大,群众出行也更顺畅。

市 民

上班可晚半起床

昨天上午,家住2号线前湖大道站附近的朱彬登上地铁,通过地铁大厦站换乘,总共花了半就到了八一广场地铁站,步行几后就到了工作单位。

“地铁时间比较固定,速度又快,不用担心迟到了。”朱彬说,以前他都是先乘公交车到秋水广场,再坐地铁过江上班。因为担心赶不上公交车,他总是要提前半从家里出发。即便如此,朱彬还是有好几次因为错过公交车,不得不临时打车,增加了出行费用。

地铁2号线首通段开通试运营后,昨日早上出门上班的朱彬留意了一下时间,7:55从家里出发,8:00进入前湖大道站,8:10到了地铁大厦站。步行几换乘1号线,8:23到了八一广场站,出站、步行、到达单位,整个上班行程花了28。“今后起床的闹钟可以调晚半个了,再也不用急急忙忙赶公交,担心被堵了。”朱彬说。

地 铁

2号线带动1号线客流提升

地铁2号线首通段开通试运营以来,最火爆的站点莫过于换乘站地铁大厦站、换乘高铁的南昌西站站以及附近可以吃喝玩乐的九龙湖南站。

“地铁一开通,客人就多了,周末这两天店里都忙不过来。”8月20日,不少市民在九龙湖南站下车,而该站周边很多餐厅宾客如云,一些生意红火的餐厅不得不在店外增设座位供消费者等位。

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地铁2号线首通段开通试运营头3天,1、2号线累计客流破百万,日均客流分别为33.25万人次(8月18日)、35.54万人次(8月19日)、32.46万人次(8月20日),日均换乘客流达4.5万人次。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运管中心经理罗维良介绍,除地铁大厦站外,2号线首通段客流出现在南昌西站站、九龙湖南站及翠苑路站三个站点。进入换乘时代后,2号线也为1号线的线路客流量增长作出贡献。单线运营时,1号线日均客流为23万人次,实现换乘后,1、2号线日均客流突破33万人次,提升幅度达50%。

记者了解到,2号线首通段日均开行列车224列次,行车准点率、兑现率均达到100%,目前,各项设施设备运营平稳有序。

9月1日前后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南昌地铁增派了200-300人用于地面运营,除了10列在线列车外,还将备用列车从2列增加到5列,以应对突发客流高峰。” 罗维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