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山湖区:按下“快进键” 旧改“加速跑”

南昌新闻网  2017-08-22 17:03

青山湖区旧改征迁工作亮点扫描

两个月时间拆除90万平方米房屋;京东镇梁万村旧改签约率达97%,倒房率达91%;进顺村十字街北街城中村改造132栋已签约109栋;李巷村、塘山村、辛家庵村、工人新村等旧改结转项目全面扫尾……

今年以来,青山湖区上下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作风,强势推进旧改征迁工作,跑出了新的“青山湖速度”。

旧改结转项目全面“清零”

6月23日上午,随着位于解放东路与高新南大道交界处的湖坊镇李巷村旧改征迁范围内最后一栋楼应声而倒,该村旧改征迁“扫尾清零”攻坚战圆满收官。“在这次房屋拆除工作中,干部群众同心同力,两个月的时间,就拆除房屋面积共34.5万平方米,涉及908栋1178户。”湖坊镇党委书记王华武说。

为做好旧改结转项目扫尾工作,今年以来,青山湖区上下一心,打响旧改结转项目“扫尾清零”攻坚战。“针对旧改征迁工作,区委、区政府明确了6月30日和7月30日两个时间点,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必须在两个月时间内,全力攻坚,旧改结转扫尾全面‘清零’。”青山湖区区长王强说。

目前,青山湖区旧改结转项目已全面“清零”,2个月时间完成拆除房屋90万平方米的既定目标。

今年旧改面积近130万平方米

“青山湖区一半是繁荣的城市、一半是落后的农村,这是青山湖区的一个鲜明特点。”王强表示,今年,青山湖区将推进12个旧改项目,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百姓居住环境有明显改善

“在做好去年结转项目全面‘清零’的基础上,今年,全区实施12个旧改项目,计划改造面积129.2万平方米,计划改造户数4485户。”青山湖区副区长胡建光坦言,这个任务很重。

为顺利推进旧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青山湖区成立七大旧改指挥部,组成26个旧改攻坚组,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每一个单位都在旧城改造工作中分到一块“责任田”。“现在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感觉身上有担子,但干部干事的动力也更足了。”罗家镇镇长成飞说。

截至8月初,青山湖区已启动罗万村、塘南村、龙王庙、进顺村十字街北街、高兴村、义坊村等9个旧改项目,完成征迁面积约250854.75万平方米。

干群合力谱写“和谐征迁曲”

“旧房子拆了以后,我们村民可以住上更舒适的新房,大家都感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罗家镇货场村村民王勇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

王勇是货场村首批签约的被征收户之一,虽然舍不得搬离生活了几十年的村子,但为了城市发展需要、为了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他和其他村民踊跃带头支持旧改征迁工作。正是因为有许多像王勇这样的被征收户,带头响应,支持征迁,青山湖区旧改征迁也驶入“快速道”。

征迁工作是“天下难事”。每次成功签约的背后,都有着许多感人的故事。京东镇副镇长郑石金在梁万村旧改中受伤后时间投入工作,继续用真心真情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获得群众点赞;顺化门社区党支部书记车小红每天走访被征收困难户,用耐心、细心入户宣讲;梁万村村干部万华友主动带头说服身边亲戚朋友签约,仅用两天时间就促成61户签约……广大征迁干部用真心、耐心、决心积极做好入户宣讲工作,限度争取了被征收户对旧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合力谱写旧改征迁“和谐之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