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少爷说地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经开房价会受益吗?南大师生会受益吗? ——5号线走向全解析

房少爷说地产 2017-09-18 10:44:06

地铁,关系着房价,关系着大家的出行,始终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不,这几天,南昌楼市又出现了一个重磅的炸弹:南昌的几条地铁线路都基本有了眉目。

五号线要建,不过走向、规划、开工时间未定

地铁2号线延伸至罗家集 后通段2019年5月开通试运营

地铁2号线首通段的开通,让南昌步入了地铁换乘时代,越来越多的市民希望南昌开通更多线路。最近,地铁大厦站摆放了一些展板,上面详细介绍了南昌地铁2号线后通段、3号线、4号线一期、南昌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等施工进展及规划。记者了解到,2号线后通段计划2019年5月开通试运营,备受市民关注的5号线也有了初步走向。

  地铁2号线后通段(雅苑路站–辛家庵站)全长11.8千米。目前,沿线大部分站点已经开始施工,2019年5月开通试运营。随着南昌东站选址青山湖区罗家镇区域,2号线东延工程自辛家庵站至昌南大市场站后,还将计划延至罗家集站连接南昌东站。

南昌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1)示意图中初步勾勒出了地铁5号线的走向。5号线全长34.2千米,设站24座,起点为枫林大道站,终点为火炬六路站,途经经开区、新建区、红谷滩新区、赣江、朝阳新城、青云谱区、青山湖区、高新区,线路大致走向呈“U”字形,沿线规划分别与1号线的高新大道站、2号线的学府大道东站和城南中心站、3号线的梁万站和江铃站、4号线的云天路站和火炬站实现换乘。不过,5号线规划还未得到批复,最终具体走向、站点等要等第三轮规划正式出炉才能确定。

从这条新闻来看,消息的来源,主要是地铁大厦展出的一些展板。通过这些展板,记者初步确定了几条地铁线的走向。并且,对于地铁5号线,记者也是模棱两可,并没有说出消息的准确来源。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地铁5号线,能被炒得这样沸沸扬扬,肯定是有它的原因的。或许,这条地铁线,还在设计之中,没有得到最终的认可。也或许,是有关部门就是落实在规划设计上,能不能开工建设还另当别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从各方汇集的信息来看,建还是会建的,只不过何时能获批,何时能开建,以及地铁的走向都是一个未知数。

具体地铁会怎么走呢?三少根据网上各路信息,进行了整理。且看:

传说的规划版本之一:经国体中心、新建中心

该张地铁五号线版本与之前相传的走向差不多,起点位于下罗,终点位于高新,图中共设站23站,分别与二号线学府大道站、城南中心站、四号线云天路站、民院路东站、三号线江玲站、一号线高新大道站、换乘,过江走向位于南昌大桥以南,朝阳大桥以北,该走向经过了新建区中心城区、红角洲大学城、国展中心、华侨城、青云谱、高新等地。

ps:该走向遗憾的是由于前湖快速路影响,五号线新建区至红角洲由走兴国路至学府大道未能经过南昌大学设站,而朝阳新城段也未能在中央公园商圈换乘。

传说规划版本之二:预留岭北站,经过南昌大学与2号线交汇?

该张地铁五号线版本与上面那张的区别就是在跨江走向上,图中五号线从从新建区先是南下至南昌大学,再南跨前湖至省行政中心,往东与二号线卧龙山站换乘,再一个斜跨赣江至朝阳新城与四号线观洲站换乘,再一直往东与三号线施尧路站换乘,该版本的跨江走向与上一个版本完全不一致。

而该版本还配了一张关于南昌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初步方案问题的会议说明,而从该说明可以看出一号线北延至机场、二号线延解放路东延至南昌东站,三号线东延至航空城、四号线东延、五号线在原则上同意了该方案规划。也说明了五号线在省政府站点的具体站位还在选定当中。

从走向图可以看出该版本的五号线兼顾了南昌大学与省行政中心,竖穿了前湖,在过江处更是一个大斜跨,在朝阳新城段换乘点在中央公园商圈的云锦路站,在青云谱区与施尧路站换乘。ps:该版本的走向兼顾了南昌大学与省行政中心,放弃了国展中心设站。在走向上穿越了湖泊以及在过江处斜跨增加了长度。

从会议纪要也可以得到几点重要的信息,二号线东延是走解放路至(南昌东站),三号线将东延至航空城,而四号线也提出来要东延,从远期看东延也有可能是去往航空城。

最近,南昌地铁官网又有了新的细节,细心的网友在官网看到了一篇关于《南昌地铁2号线ATM机、自助设备机(VEM机)经营场地三年租赁权》的文章,截图如下:

在这个消息中,南昌地铁2号线于5号线的换乘站改成了岭北站。如果真是这样,也就是说之前传闻从南昌大学站横穿前湖的方案可能为真,真真假假?!究竟五号线的跨江走向如何定,还要等第三轮规划正式出炉才能确定!

传说中的版本之三:向东延伸与地铁1号线双港站交汇?

最近,网友瞥见了一张标题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的图。图上除了显示了经开区土地类别规划,更亮眼的是南昌地铁5号线的部分走向赫然在列。

这张图为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官网上虽然还没有正式发布,但经网友比对,这张图确实是的,因为图中国际汽车城边上的立交规划就是马上要动工的昌九快速路改造二期的规划。这算是对上了的。所以相比前两个版本,这张图似乎更为靠谱。

图片上的5号线线路为经开路段局部图,承接上两个流传版本的枫林西大道起点,一路北延至双港西大街,而后向东延伸与地铁1号线双港站交汇,实现换乘。如果按照这个规划走,那么这条线路将盘活整个经开核心区,并带动赣江新区的快速发展。

网友注意到,西北方向的不远处,是不久前国土局挂出的一块限价居住用地(DXJJ2017007)。

这块地位于赣江新区经开组团昌西大道以东,秋樱路以南,海棠北路以西,绿冠路以北。占地面积123.936亩。采取“限房价、竞地价”方式,控制性销售价格为8600元/平方米。规定住宅建筑层数不低于5层。并配套幼儿园、体育休闲设施和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在拿地后6个月内必须开工,两年年内完工。将于本月15日开拍。

但现在,如果这张流传图中的线路获批建设,地铁一通,将大大便利四周的居民生活。

那看了这三个版本的图,真假自信判断吧,具体线路走向还是要等待官方才能确定。

有什么话,进群再说。

码字不易,求打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