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连夜出台楼市“限售令” 刚需自住房人群或将受益

南昌新闻网   2017-09-24 06:48

[摘要] 继今年3月10日南昌出台“史上最严”的限房价、限地价房产新政后,南昌房产调控政策又加码。

9月22日晚,从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继今年3月10日南昌出台“史上最严”的限房价、限地价房产新政后,南昌房产调控政策又加码,《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简称《调控通知》)已于昨日下发,且于9月23日零时起生效。

虽然这则《调控通知》不过区区400多字,但首次对南昌全市范围内的商品住宅房买卖明确提出“限售”——即今年9月23日起及以后,全市所有新交易商品房住宅,都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这意味着,今后南昌所有新购一手房住宅很可能将在三四年之后,才会进入二手房交易市场进行买卖。网传“炒房炒成房东”的段子终在这一波严控中逐渐变成现实。

“住宅限售”时间以网签为准

9月23日后购房须在2年后才能卖

《调控通知》第二条明确:

自9月23日起,南昌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范围内实行“住宅限售”政策。

即除“三限房”及在此之前有限售规定的住宅外,所有新交易的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存量住宅,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同时,不动产登记部门应当在不动产权证上注明“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字样。

“限售”政策针对“新售商品住宅

新施行的南昌“住宅限售”政策旨在针对今后“新售商品住宅”,即按照《调控通知》要求,在9月23日之前,购房者只要通过信息系统签订了正式购房合同或已办理房地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不受此次政策影响;在9月23日及以后所购住房,就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方可转让”。

关键点:“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

《调控通知》时间点和关键处是“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一般而言,目前市场上交易的商品住宅都是“预售”,即开发商将还没有建完的商品房预先出售给购买人,时间一般在一年左右。对于新购商品住房而言,则需要在交房竣工验收备案表和面积实测报告等等资证取得后,时间约为半年到1年左右才有可能拿到不动产权证……这意味着,现在开始,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后,按照《调控通知》“满2年方可转让”的要求,其所购商品住宅房很可能得等个三四年,才能进入二手房市场买卖。

刚需自住房人群或将受益

在更为合理的价格范围内购房

“这一次的调控政策很明显就是要抑制房价,严控炒房。至于刚需人群的自住房需求,不但不受影响,而且还很有可能因此受益。”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一位房地产界业内资深人士处了解到,《调控通知》开宗明义就是要对商品住宅实施限售,以抑制房价上扬,真正让更多有“刚需”人群能够在更为合理的价格范围内购房。

该业内人士分析,9月23日起,南昌二手房交易市场将出现像今年3月10日限购新政出台后的交易量“过渡期”。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很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呈大幅走低的趋势。

房产交易昨日下午已暂停

上个月南昌卖出2585套“二手房”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9月22日下午2时起,南昌房地产交易市场已经发出通知称,“因系统网络故障”暂停办理业务。此外,南昌全市在今年8月份的二手房交易量为2585套,日均交易86套;与今年4月至7月交易量基本持平。9月21日、22日二手房交易量则分别为111套及62套。除去22日下午二手房因故无法交易的因数,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南昌住宅类二手房市场交易在近段时间持续活跃,南昌住宅二手房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呈“热销”状。

据了解,此前同样对当地房地产交易市场实施类似“限售”政策的还有厦门、广州、福州、成都等地。其限售政策也均是以取得不动产证时间为准,分别规定购房须在2-3年内才允许上市交易。

《调控通知》重申“三限房

23日起施行的《调控通知》除明确限售外,还重新对此前的“三限房”政策予以重申。又一次明确规定,开发企业对外销售“三限房”时,其销售价格整体均价不得高于土地出让时约定的限制房价,单套住宅销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一套一标制度;不得有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捆绑销售等违规行为。

此番公布的所有“三限房”政策与今年9月2日发布的相关政策完全吻合,没有其他变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