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少爷说地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深入浅出)房少爷 南昌限售政策第二波解读

房少爷说地产 2017-09-24 02:01:03

昨天收到限售消息后房少爷把能想到的都写了出来,换来7000多阅读了和涨粉200,看来观众朋友们还是喜欢有料的文章,新闻的时效性在自媒体时代依然有效,话说咱也算是新闻院出身的正规军,小自夸一下。昨天文章发出后不到1正式通知出台,而且除了南昌,长沙、重庆、南宁、贵阳、石家庄、西安也都纷纷出台了2年的,3年的,8年的限售政策,朋友圈也好各种群也好几乎是今夜无人入睡,都在谈论此事,人们总是会对新事物的出现感到恐慌,更何况几乎是决定大部分家庭财富的房地产政策。

所以,房少我今天抽空再对限售政策做第二波解读,网上也有不少观点,我觉得有道理的就直接拿来主义,当然也可以说是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1南昌限售政策简述

1、限售范围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

不限购的九龙湖象湖赣江新区被纳入进来,其他区域限购加限售,这几个地方只限售,依然区别对待,有钱依然可以买,只是资金成本需要多2年,算是为区域建设多做2年恭喜吧,亦或是用2年的时间化解不限购吹大的泡泡。

2、限售产品为住宅(包括新房和二手房)。

依然没商业产品卵事,是该开心呢还是不开心呢?这就跟老师开班会时跟你说的一样,管你是因为你成绩好有机会上大学,那些个成绩差的我还懒得管。都知道与商业相比住宅杠杆大,快又大,流动性强,所以住宅卖的太火爆了必须得给他泻火。

3、限售时间2017年9月23日起。

新房:

(1)2017年9月23日前已备案未拿不动产证的不受影响;

(2)2017年9月23日起购买的新房出证后产证上会注明“二年限售”,产证满2年后才能交易出售

二手房:

(1)2017年9月23日前交易的房屋不受影响

(2)2017年9月23日起交易的二手房,交易完成后下发的产证会注明“二年内限售”,需等满2年后才能再交易出售

2限售的目的

1、“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国家一再强调控房价,有些城市落实的不错继续保持,南昌明显做的不到位。怎么办?政策加码呗。金九银十的时候,部分开发商还抱有幻想。但为了大局,也只有用政策进行调控,而这才是最牛逼的“看得见的手”。

2、通过限制流动性来扼制炒房从而达到控制房价的目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房企讲究高周转,炒房客一样也喜欢快进快出。举个例子,2个月内买进卖出,1年可以操作6次,2年可以操作12次,100w资金每次可以赚5万,1年赚30w,2年赚60w,在南昌必须是高收入群体。现在嘞,2年只让玩一次,只能赚5w,收入水平直接降为初级打工仔。以前是月入3w,现在是月入3k,职业炒房客还玩个毛线球,老老实实去单位上班,或者投身拯救实体经济大事业中去吧。

3、应对美国佬缩表。后悔大学经济学逃课太多,这些高深玩意不是太明白。大概意思是,美国佬缩表,加息会导致人民币,然后呢钱就会从中国流到美国去。本来用于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银子,转道去建设美帝,对咱们国家经济发展肯定是不利好的。限售之后,想卖房子拿钱去国外投资就那么容易,至少得多等2年。你的钱还在那里,只是换了一种形式陪伴你,想走,挥挥衣袖,云彩可以带走,但是一毛钱都带不走。

3限售对市场影响

1、赶在金九银十之前来个大利空,这也是各地政府确保社会和谐、国家稳定大局的必然之举。无论是做样子还是真打板子,动作是必须有的。稳定压倒一切。只有国家稳定了,经济社会发展才会平稳向前。

2、限售不追及过往,短期内市场上的房源不增不减,的作用其实是对市场信心的打击。当年美国向日本投放原子弹,并没有摧毁日本整体军事实力,而对整个日本民众心理产生了巨大的打击,让他们无心作战了。所以本次限售之后,购房者观望情绪必然进一步加剧,客户量不足必然导致房企销售任务压力大,部分房企和楼盘扛不住价格就一定会松动。

3、新房从购买签合同到拿证至少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再来个2年限售,得5年才能交易,二手房2年,这样一来二手房的流动性稍好于一手房,理论上二手房会比一手房更吃香点。但是,限售政策出台后的短期内(至少半年政策消化器),由于购房信心受挫,一手房降价,二手房不可能不受影响,应该会交易量减少价格微跌,半年左右时间信心恢复之后量价可能有所回升。

4、对新房而言,限售之后,购房机会变得愈发珍惜,本来可以骑驴找马,先随便买个房住过几年再换的可能会选择一步到位了。所以,好地段,好品质的明星盘会更加受追捧。而郊区的,普通的,品质品牌很差的盘,没了投资客或者过渡性需求,可能就不好过了,除非你就那么点钱那么点品味和追求,否则谁不想要好的呢?

5、二手房呢,一样的,由于二手房比新房流动性更强,许多打算买新房的客户可能转而求购二手房,所以好地段好品质好配套的次新盘必然受追捧。老破小或者普通盘,由于炒房客减少,一步到位想法增多,可能就没那么好日子了。

6、住宅被各种组合拳打得鼻青脸肿,商业虽然不如住宅高富帅,经过各种包装之后好歹也成为网红脸,所以那些线下找不到对象的人儿,就有可能转变成商业的迷弟和迷妹,对公寓送花送飞机。所以,商业的客户量肯定是会增加,利好!不过,首先,你得能接受网红,俺还是更喜欢清秀朴素点的。

4限售之后房子怎么选

1、投资客,还买不买?且不说贷款利率上浮,限售之后投资时间成本进一步增加,想要跟15年16年那样一年30%50%的回报,拜托千年一遇的机会被你逮着了就觉得自己很牛逼,很可能是瞎猫撞上死耗子而已。你以为这机会是洪水,随随便便都是百年一遇千年一遇哈。有钱有房票,没有其他投资渠道,认同祖国繁荣富强,依然可以买入核心地段优质品牌物业,无论如何其投资价值比放银行吃利息好。只是,从今天开始,不要强求了,也别去借房票弄消费贷了,享受一下生活可好。

2、刚需呢,必然还是要买的。那么怎么尽量减少买房风险呢?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一步到位买好的,这里的好包括地段、品质、品牌和配套,因为这些地方更抗跌更保值,当然涨起来也更快。另外,次新房可以重点考虑,因为环境、物业啥的都看得见,而新房期房呢,有可能因为房价下跌烂尾,或者牺牲品质保利润等等。最后,看新房的溢价空间更大了,新房也没那么做俏了,什么半夜紧急开盘懒搭的他,早上睡到9点去楼下恰个拌粉肉饼汤,再慢慢悠悠认认真真比较一下。

总结一下:中国人喜欢投机,所以用来做价值投资的股市在中国变成了炒股,巴菲特被奉为股神,都知道人是一只股票拿N年,轮到自己,要不是T+1机制恨不得今天买今天就卖,这样的心态要不得!(房少爷之前的文章也有分析炒股和炒房的不同,可以查看历史消息翻一下)房产投资也是一样,咱们不要想着快进快出的炒房,要的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对城市发展的眼光和信心!房产作为商品的一种,不让炒是对的,价值投资也是争取的。心态要摆正,只有这样,房地产市场才能健康有序的发展,人民群众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能繁荣富强。

后市是否会如房少爷分析的那样,可能也会被打脸,不过逻辑上总应该是通的,有理有据的分析总好过瞎听瞎看。所以,还是那句话,你是想一个人玩还是跟大家一起玩?视野专注南昌,关注房少爷说地产,扫码加小秘书加群,3群昨天进了100人,四群即将开放。

忘了说,昨天那么高阅读量,那么有分量的东西居然没有打赏,各位看官,合理吗? 码字不易,动脑子很辛苦的!

扫下面二维码加秘书,拉进交流群

扫下面二维码给房少爷打赏

房少爷写的文章尽量不列数据不写专业术语不装逼,也不会太在意措辞和排版格式,尽量用最通俗的大白话平铺直叙的写,希望每个普通人都能看懂,从而对房地产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