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小威>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关于理想主义,大咖们是这样说的……

小威2017-11-28 09:00:48

就这样大方的承认自己是理想主义者吧。无论你是教授、歌手、咖啡师、设计师、老板……无论你活跃在哪个行业,在你的人生里,没有放弃和将就,只有对生活、对工作、对梦想、对自己的死磕到底。

    就这样大方的承认自己是理想主义者吧。因为,无论城市如何变迁,我们都需要理想主义的存在,它是时代向前的动力,是理想生活的灵魂,是让梦想抵达的信仰。它是一种改变、前进和引领的力量,它为这个时代的城市和生活所需要。

    11月26日晚,江西万科携万科玖里&鸿海万科·天空之城举办的“寻找城市的理想主义”主题沙龙,在红谷滩的汉昀梦马众创空间拉开帷幕。

    江西财经大学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爱军、万科住宅设计师万罗斌、江西万科V-Cafe主理人李星光、江西万科营销总监刘文新等5位不同行业的理想主义者受邀分享了他们各自的生活感悟、人生经历、观点思想。

    50多家媒体朋友及1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了这一场有关城市理想主义的文化之旅,与江西万科共同探讨如何用理想主义者的态度,去面对城市未来全新的发展趋势。

——精彩片段回顾——

1.

/

“中华文化的本质,就是理想主义”

以文化精神,致敬城市理想主义

    分享者:江西财经大学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

    执行院长 刘爱军

    从儒家的《大学》——止于至善,到《礼记》中的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从士大夫阶层的理想主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到《孙子兵法》的不战而屈人之兵;从道家的主张——无为而治,再到佛教的普度众生等等。

    从诸子百家的思想可见,中华文化的本质是对理想主义的追求。

2.

/

“建筑是凝固的符号”

以工匠精神,致敬城市理想主义

    分享者:万科住宅设计师 万罗斌

    对建筑的理想主义是在设计过程中对细节的重重考量,比如:因为南昌天气潮湿,所以将客厅做成“L”厅,在双阳台下保证南北通透,空气对流,并提供晾晒的空间;因为二胎政策放宽,提出“3+1”的空间设计,让房子随着家庭的生命周期一起成长····

    一个万科建筑师的理想主义:竭尽全力,为普通人盖好房,这也是整个万科始终不忘的初心。

3.

/

“既不随波逐流,也不死磕到底”

以音乐力量,致敬城市理想主义

    分享者:触大囍乐队

    用音乐表达态度的“另类”理想主义者。

    以两首原创音乐《那年南昌》、《回不去的我》呐喊出他们对理想主义的态度——希望不要忘记了自己的理想。

4.

/

“因为喜欢咖啡,所以离开了星巴克”

以艺术格调,致敬城市理想主义

    分享者:江西万科V-Cafe主理人 李星光

    “坚持心中的理想走下去,你会越来越好。”

    出于对咖啡的喜欢,进入星巴克学习,成为南昌名黑围裙咖啡大师。但也是因为这份热爱,在亲朋好友全都不支持的情况下,“任性”的离开了星巴克,开始走向精品咖啡的道路,只为更加深入的了解咖啡、推广咖啡文化。

    从此咖啡于他而言,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改变他人生的契机。

5.

/

“与这座城市,保持适当的距离”

以生活哲学,致敬城市理想主义

    分享者:江西万科营销总监 刘文新

    “房地产是一个很low的行业······”

    以自黑和调侃开场,言谈间却是一个14年老万科人的理想主义坚守。

    万科的老社区改造,万科的人文情怀,万科的“21大类,85小项”新三好,万科“为普通人造好房子”的30年坚守等等。在入赣17年来,江西万科用对服务的重视、对业主的尊重来诠释万科作为一个企业的理想主义:“让建筑赞美生命”。

    江西万科对理想生活的践行,在鸿海万科天空之城及万科玖里这两个全新的项目上得以实现。玖里承载的是城市精英的古典主义情怀,是隐匿在城市当中的桃花源;天空之城实现的是城市精英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期许,是超脱于城市的云上生活。从古典桃花源到现代云上生活,两者本质上都是理想主义者的理想栖息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