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回音群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位于梅岭投资1.8亿元的江西省首条智慧旅游公路完工

回音群岛2017-12-15 09:51:59

“最美环山公路”让旅客醉在山水间

近年来,湾里区全力推进生态旅游,在青山绿水的吸引下,游客的数量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昨日记者获悉,为缓解景区交通拥堵压力,湾里总投资1.8亿元打造的江西省首条智慧旅游公路已经完工,其中人瞩目的“红色”绿廊,成为游客眼中智慧与颜值兼具的“最美环山公路”。

智慧旅游公路

缓解交通拥堵难题

湾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风光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有不少市民到梅岭爬山。可让人烦恼的是,湾里城区通往梅岭景区狮子峰等景点的环山公路急转弯多且部分路段比较狭窄,车辆一多就容易出现拥堵。

为缓解景区交通压力,今年湾里对穿越招贤镇、梅岭镇、太平镇等景区重要节点路线进行智慧旅游示范路建设,包含公路大中修、智慧公路建设、休闲绿道建设三部分内容,斥资1.8亿元打造成了总长度约15公里的江西省首条智慧旅游公路,具有旅游短信平台服务、弯道来车可预警、低温远程自动融冰等功能。

游客以后开车去湾里,只要进入到智慧旅游公路区域,手机上就会收到提醒短信,内容涵盖路线畅通情况、能见度、沿线人流量、气温,当前方有来车时,道路旁边的显示屏还会显示预警,通过人性化设置让游客进入景区更加安全、便捷。

最美环山公路

满足游客旅游体验

交通问题解决后,为了让步行和骑行游客离山更近离车更远,湾里区今年打造了一条集旅游观光、生态体验、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绿色廊道,总长度约7.1公里。

据绿色廊道项目负责人刘今威介绍,这项工程起点位于新经济产业园附近弯道处,终点位于梅岭镇店前,绿色廊道宽3米,用彩色沥青铺设而成,分为1.8米的骑行道和1.2米的慢跑道。“我们在绿廊旁设置了绿道驿站、观景平台、文化景点、公交站台、景观廊架、景亭、旅游公厕等公共基础设施,满足游客的众多体验需要。”据悉,这条绿廊也将成为湾里最美环山公路,今后来梅岭爬山、骑行的游客将和车辆分道而行,可享受更好的旅游休闲体验。

timg (2).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