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江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限价令或渐进式放松?下半年将出现一批供应潮!

江南2018-01-23 17:21:50
2018年1月23日江西今年将开工建2个县级客运站 “一卡通”实现互联互通

1月22日,从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全省道路运输工作将在实现发展提速、服务提质、管理提升上下功夫。

据悉,今年江西将大力推进县级客运站“提档升级”及农村客运站建设,继续推进信丰县客运站等8个普通客运站和乡镇客运综合服务站建设,力争年内开工建设2个县级客运站、2个乡镇客运综合服务站;大力发展连通机场、高铁站等短途接驳班线,探索“一票制”联程运输服务和“一站多点”的站场体系;继续推进长途客运接驳运输发展,规范接驳运输点和车辆管理。

此外,加快推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现全省各设区市全覆盖。扩大联网售票应用范围,提供跨省域联网售票服务。

36家房企近八成年报预喜 今年或迎钱荒重压

在已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36家房企中,仅2家亏损,皆是首亏。此外,包括扭亏企业在内,28家房企2017年业绩预告预喜。

区域性龙头房企和闽系房企盈利总额排位靠前,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房企目前有9家;荣盛发展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在50亿元—58亿元之间,目前暂列首位;泰禾集团净利润预计在20.5亿元-23.8亿元之间,暂列第二位;阳光城净利润预计在20亿元-25亿元之间,暂列第三位;滨江集团紧随其后。

事实上,经调查获悉,过去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几乎拖住了企业发展步伐,严重侵蚀了公司的利润。但2016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崛起,此前被拖住的企业均回笼了大量现金,有的城市房价甚至涨了两倍。而从房地产新建住房市场来看,三、四线城市成为了近一年多楼市成交的主力增长区。由此看来,2017年,无疑是房企丰收年,但2018年,则被普遍预计为房地产市场的“小年”。

“今年压力很大,2017年销售业绩已经取得新高,2018年还有增速指标压下来。目前来看,预计上半年市场将不如预期,下半年或将出现一批供应潮,届时交易量将有所提升。”有房企一线操盘手表示,至于融资方面,目前在资本市场已经看出一些端倪,不少房企重新启动海外融资和信托融资,这些钱成本很高,但之前借的公司债有的将在2018年进入还款期,需要企业借新钱还旧债。

高价拿地普遍难开盘 中铁建面临“地王陷阱”

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9.82亿元获得姑苏区“苏地2017-WG-47号”地块。据测算,该地块4.3万元/平方米的单价刷新了苏州楼面价记录,成为新的单价地王。

资料显示,该地块周边二手房项目当前均价约为3.4万元/平方米,中铁建此次拿地价格再现了“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

业内分析认为,在地方调控政策持续,限价令难以松动的局面下,当前土地市场的地王项目普遍面临“入市难、回本难”的窘境。尤其是,近两年在土地市场激进拿地的企业将面临“高价地陷阱”。

告别周期 未来五年调控都不会退出

进入2018年还没几天,关于某些城市放松调控的消息就迅速占据新闻头条,今年的房地产依然会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新时期,房地产市场会怎样变化?背后的逻辑又是什么?

宏观层面,内外环境承压。很显然,美国所希望的三大战最终结果是:美元、美元回流、美国投资扩大,美国开始再薅全世界尤其是中国的羊毛。对中国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外汇外流、货币贬值、企业转移、流动性收缩、资金成本上涨、资产价格下跌。

我国从投资到消费的结构转型已见成效,消费增速平稳,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达到64.5%,占比仍在提升;出口将遭遇不利,增长难以预期;地方政府负债受到约束,房地产持续调控,流向房地产的资金难以增长,将拖累固定资产投资。

未来三年,钱少且贵,现金为王。大水漫灌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房地产行业要准备迎接紧日子的到来。

调控成效初显,泡沫风险不容做大。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 欧阳捷预判,今年楼市将是历史上最平稳的一年,楼市不会大起更不会大落,房价不会暴涨更不会暴跌。

未来5年调控都不会退出。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政策都还会执行,必要时还会继续打补丁。限价令可能会做一些渐进式的放松,通过一手房价格的调整来减少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流向房地产的资金会继续受限,楼市定向加息已然为之,未来可能还会有城市继续加息。今后一段时期内,楼市、地市还会继续降温,有助于防止风险形成共振,后市也不存在再次冲高的可能。

发展租赁市场将成今年地方房地产市场工作重点

本周起地方两会将密集召开。从安徽、南京等省市两会上传出的消息看,增加土地供应、优化供应结构,尤其是加大租赁市场供地力度、多渠道筹措租赁房源,将是各地2018年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工作重点。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被多地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及。1月22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在合肥开幕,省长李国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8年要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实行公租房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对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加快实现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纳入保障范围,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28.18万套,基本建成23.75万套,完成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因城施策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盘活存量住房,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编辑:小黄黄

end

喜欢就分享 | 吐槽请留言

进南昌特价房群请扫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