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2月1日启用新版运行图 高峰时段加密发车频率

南昌新闻网  2018-01-29 09:24

[摘要] 2月1日起,南昌地铁1号线将启用新版运行图,加密早晚高峰时段发车频率,行车间隔最短缩至5分钟。

1月28日,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春运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南昌地铁1号线运营服务质量,加强1号线和2号线首通段之间运力的互相匹配,从2月1日起,南昌地铁1号线将启用新版运行图,加密早晚高峰时段发车频率,行车间隔最短缩至5。

据测算,新版运行图实施后,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7:00--9:00,17:00--19:00)行车间隔由原先6分30秒缩短至5分12秒,单向运能可提升22.22%,单向运输能力提升至3000乘次/;双休日高峰期间(12:00--20:00)行车间隔由原先6分30秒缩减至5分45秒,单向运能可提升11.11%,单向运输能力提升至1500乘次/。此外,在早晚高峰时段,八一广场站、地铁大厦站等大客流站点还将延长列车停站时间,以方便市民乘坐。

自2017年8月18日,南昌地铁2号线首通段开通试运营以来,南昌已步入地铁换乘时代,单日客流达65万乘次。为适应线网客流变化,南昌地铁在充分考虑人员、设备、车辆和系统之间磨合的情况下,通过对线路折返能力、运营列车循环能力、作业流程规范能力的全面提升,第3次优化1号线运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