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聚仁国际手握业主“命脉” 业主列其三宗罪(图)

中国江西网   2018-02-08 16:08

[摘要] 近日,位于南昌高新大道的聚仁国际楼盘的不少业主向中国江西网记者反映,该楼盘存在多个问题,包括楼盘开发商未履行购房合同内的约定为业主向供电企业申请独立的“一户一表”,而是使用私改的转供电集成电表,业主质疑每月产生巨额电费与此有关,设立的转供电集成电表时常跳闸也导致业主根本无法正常生活。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运辉、见习记者刘瑞芬报道:水电是小区居民的“命脉”,直接关系到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近日,位于南昌高新大道的聚仁国际聚仁国际待定3.38高新大道699号0791-88252525楼盘的不少业主向中国江西网记者反映,该楼盘存在多个问题,包括楼盘开发商未履行购房合同内的约定为业主向供电企业申请独立的“一户一表”,而是使用私改的转供电集成电表,业主质疑每月产生巨额电费与此有关,设立的转供电集成电表时常跳闸也导致业主根本无法正常生活。

聚仁国际 3.38分

高新大道699号
0791-88252525
售完写字楼高新开发区国际化社区
待定

此外,该楼盘还存在违规收取装修保证金等行为。为此,2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高新大道699号的聚仁国际聚仁国际待定3.38高新大道699号0791-88252525楼盘进行走访。

合同上写明“一户一表”

问题一:合同约定“一户一表”变“分表到户” 时常跳闸影响业主正常生活

当天下午,聚仁国际聚仁国际待定3.38高新大道699号0791-882525256号楼的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未履行购房合同内的约定为业主向供电企业申请独立的“一户一表”,使用私改的转供电集成电表,费用全部由物业代收。

李女士表示,令业主最不能接受的是,设立的转供电集成电表时常跳闸导致业主根本无法正常生活。

6号楼的业主张先生向记者表示:“我们每天交着高昂的费用,却连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没有,一开热水器洗澡就跳闸,大冬天去洗手间洗个手都不敢用热水,更别提开空调暖气了。外来的租户进来还没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搬走了。”

记者了解到,物业手中攥着业主们的水电“命脉”,由于物业并非24值班,在无人告知用水用电情况、网上不得缴费的条件下,一旦物业休息,断水断电后他们将无法正常生活。

对于“一户一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该楼盘物业——睿府(江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楼房接手以来,交付给物业的就是集成电表,也是“一户一表”,一个楼层集中一块表,有30户小表,物业代收代付。”

对于物业说法,业主认为这是“偷换概念”。不少业主表示,通常购房合同上的“一户一表”,应为供电局将计费电能表直接安装到每一户居民住宅,由供电局直接对每一户居民住宅抄表电费,而物业和开发商的解释却成了“分表到户”。
对于时常跳闸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业主家中使用了大功率电器造成的。“我们建议业主洗澡时可以关闭其他一些大功率电器。”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建住宅配套供电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表示,电网企业应依法保障居民用电的安全可靠,确保居民住宅小区可以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享受24电力故障报修服务,落实配套供电设施工程“一户一表”等建设要求。

物业公司强收装修保证金

问题二:业主质疑电费存“猫腻”:“用大额电器会跳闸,电费确又高的吓人”

根据物业工作人员的说法,聚仁国际聚仁国际待定3.38高新大道699号0791-88252525的水电及物业费收费标准为:水费4.37元/m3、电费1.25元/每度。而不少业主反映,每个月的产生电费非常高,不在正常范围内。

业主李女士向记者表示,一个月下来,就算不用大功率电器,电费也需要交一千多。“就算是商业用电,这个是很不正常的,空调热水器我们平时都不敢用。”

业主刘先生,他在小区内办公,办公室只有7台电脑、一台打印机,电费却高的吓人。“每天工作6个半,一周工作5天,一个月下来电费需要2千多,空调不是不开,是根本不能开,一开就跳闸。”

此外,也有业主认为,多用户集成电表会把物业的公共用电分摊到住户身上,该说话没有得到物业公司的证实。针对这样的情况,业主坦言,一方面想用电用不了,一方面电费却又高的吓人。

问题三:物业公司强收装修保证金

采访中,6号楼业主赵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交房前,物业强制要求交装修保证金1000元,否则断水断电、禁止装修。

无奈之下,赵先生只好交了保证金。“在装修的过程中,我在墙上打了个洞装空调,被物业以装修过程破坏承重墙结构为由扣了300元。如今房子早就装修好了,剩余的装修保证金钱也没有退还。”

业主李女士也告诉记者,自家装修时,装修工人运垃圾时未装袋也被贴了一个300元的罚单,剩余的装修保证金同样至今未退还。

物业公司对此的的解释是:“我们并不是不给业主退钱,而是负责的领导还未下达相关指令”。

记者了解到,根据《南昌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装饰装修保证金。而对于违反规定,物业服务企业收取装饰装修保证金的,由价格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不改正的,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记者检索发现,聚仁国际聚仁国际待定3.38高新大道699号0791-88252525楼盘开发商为江西聚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而睿府(江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江西聚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的股东为同一人。记者数次拨打开发商的电话,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中国江西网记者将继续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