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江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周南昌新房成交跌50% 两会后第一道"调控令"出山!美联储年内首次加息!

江南2018-03-23 16:49:43

2018年3月23日爆款资讯

上周南昌新房成交下滑环比下跌50%

非住宅不受影响 热点区域反上涨21%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上周(3月11日至3月17日期间)南昌市区共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442套,环比下跌50%,成交面积50295.78㎡,环比下跌53%。成交非住宅199套,环比上涨2%,成交面积13422.13㎡,环比上涨13%。

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主要成交区域为红谷滩新区、经开区和湾里区,前后者相差较大,分别成交158套、68套和62套,整体下跌36%以上。红谷滩周成交面积18719.1㎡,环比下跌22%;经开区周成交面积7298.47㎡,环比下跌30%;湾里区周成交面积6118.19㎡,环比下跌66%。

据了解,此次成交量呈“断崖式”下跌主要是周末成交量挂零,但非住宅成交似乎并未受影响,甚至环比此前一周增加4套。非住宅成交排名的为高新区,周成交74套,环比上涨21%,成交面积6208.74㎡,环比上涨68%;其次是红谷滩区,周成交68套,环比上涨33%,成交面积3622.49㎡,环比上涨17%。

预售市场推出14万平方米新房源

在预售房源方面,据统计,3月11日至3月17日期间,南昌市共新增新建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105247.74㎡;新增非住宅预售面积37652.58㎡。其中值得关注的有,位于九龙湖片区的绿地国际博览城,新增非住宅预售25256.14㎡。据进一步了解,绿地此次推出的是层高4.2米的复式公寓,临江临公园,位置优越,双地铁口,通达性强,且建筑面积46㎡左右,具有总价低的优势。

其次是位于湾里区的万科璞悦里,新增住宅预售19111.56㎡;非住宅预售12396.44㎡,是此次推出房源较多的品牌房企之一。此外,位于青山湖区的中大青山湖东园,新增住宅预售2223.91㎡;位于西湖区的联发君悦华庭,新增住宅预售879.41㎡,位于红谷滩新区的联泰天悦,新增住宅预售18048.96㎡。

去年江西投入超百亿元支持保障房建设及危房改造

3月21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为支持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及危房改造,去年我省共统筹下达103.76亿元财政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及农村危房改造。

据介绍,我省及时将中央下达的目标任务24.23万套分解到各市、县,对全年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分配各项任务提出具体部署和安排。2017年江西省开工规模为历史、居第十位,开工率达100%。

新一轮调控大幕已开启 两会后限购城市诞生!

两会上住房调控不放松的信号刚刚释放,地方政府就开始用行动响应起来。

3月21日,辽宁省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及其实施细则,同步出台限购以及限售政策,通知自3月22日起开始执行。

此次大连出台的通知指出,为防止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及高新区防止房价过快上涨,实行住房限制性政策。

对于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及高新园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及高新区(以下简称限制区域)的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不含公寓,下同)。

对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城区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制区域的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城区没有住房的,在限制区域可购买1套住房,购房时需提供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不予认定。

此外,凡在限制区域内新购买住房的,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通知在信贷方面也进行了限制,通知规定,中心城区单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5万元下调至40万元。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执行同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据悉,此前大连房价已连续两月领跑70城房价涨幅,据国家统计局70城数据显示,大连1月房价环比涨幅居首,2月从环比涨幅1.6%降至1%,但仍位于前列。

美联储年内首次加息 专家:未来加息步伐或加快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这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后第六次加息。随后,中国央行跟进调升公开市场利率,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对美联储加息的正常反应,可进一步收窄货币市场利率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之间的利差。

美联储为何此时加息?

对于美联储此次加息的时点和幅度,市场可谓早有预期,属意料之中。

决定美联储加息的就业和通胀两个关键数据表现良好。美联储3月21日发表的声明称,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通货膨胀率仍然维持在2%以下。

美联储当天还发布了对美国经济的预测,与2017年12月发布的预测相比,将2018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预测从2.5%调高至2.7%。

加息后市场反应如何?

美联储加息后,美国金融市场迅速做出反应。美股先扬后抑,美元指数先涨后跌,10年期美债率小幅上涨;同时,黄金价格上涨。

相比之下,中国国内债市、股市表现稳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跌逾1%,午后有小幅反弹行情,尾盘再度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263.48点,跌0.53%。中信期货研究报告指出,从资产端表现来看,美联储议息会议整体中性,不会对国内金融市场产生直接冲击。

年内加息次数会否增加?

就业增长强劲、通胀走低等系列数据的向好,以及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表态,似乎都预示着美联储在今年的加息步伐会更快。

“会快一些,”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对中新网记者表示,首先是减税政策对美国经济有显著拉动作用,不少国际组织亦调升了美国经济预期,当经济增速超过2.5%,通胀压力就会增加;其次,美国就业持续向好,失业率甚至达到近年水平。

有分析认为,尽管现阶段美联储公布的2018年全年加息次数仍为3次,但在此次议息会议上,支持今年加息4次的声音较去年12月时增加不少,2019年的预计加息次数也从此前公布的2次增加到3次。

中国央行跟进调升公开市场利率 为哪般?

美联储确认加息后,市场关注焦点旋即转移到“中国央行是否跟进”的话题上。

3月22日,中国央行宣布开展逆回购中标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至2.55%,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调升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据悉,央行上一次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也是发生在美联储宣布加息的当天。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场预期,也是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鉴于去年来货币市场利率持续高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随行就市小幅上行反映了资金供求关系,可进一步收窄二者之间的利差。有利于市场主体形成合理的利率预期,约束非理性融资行为,对稳定宏观杠杆率起到一定作用。

中国下一步是否会加息?

对于中国下一步是否会加息的问题,赵庆明认为,货币政策作为宏观经济调控的两大手段之一,还应多着眼于国内需求。美元指数自去年初持续下跌,人民币并未承受贬值压力;再者,若中美经济周期不同步,也不适宜采取跟进调整的操作。

从长期来看,赵庆明坦言,美联储步入加息周期后,必然导致全球金融市场估值的变化,但他并不赞同“美联储加息将致美元、甚至资本回流美国”的说法。

赵庆明认为,“三者内在并无必然联系,一个国家的货币政策调整仍是以满足本国经济需求为根本,不以外部市场为导向。”

3月9日,时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在回应“今年央行是否将跟随美联储脚步提升利率”时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主要是依据国内经济和金融形势,我们要进行综合考量。同时,跨境资金流动是比较平衡的,在这方面我们要继续推进资本项目平稳的可兑换,同时也要防范风险。

编辑:小黄黄



热文推荐:

▶国家推进”撤县设市“ 南昌县有望?2018象湖新城要腾飞!

▶南昌市住宅库存已达295万方 要卖8个多月!

▶2月70城房价涨跌榜出炉!南昌新房环比跌0.2%

▶南昌10.3亿建14所学校 高新45亿启动64个城建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