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江西省文化中心雏形初现

南昌日报   2018-03-27 09:11

[摘要] 赣江西岸的文化地标式建筑——江西省文化中心正在火热建设,目前主体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预计5月进入装修阶段。 省文化中心由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省科技馆组成,占地199亩,建设总规模4.75万平方米,预计在2

  赣江西岸的文化地标式建筑——江西省文化中心正在火热建设,目前主体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预计5月进入装修阶段。

  省文化中心由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省科技馆组成,占地199亩,建设总规模4.75万平方米,预计在2019年10月1日前全面开放。省文化中心将作为赣江两岸文化生态轴线的核心节点,使赣江西岸的景观通廊更为丰满,并与对岸的滕王阁等文化建筑群隔江呼应。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省科技馆由北向南排列开来,分别隐喻历史、现在与未来,描绘出文化发展、探索知识的故事与旅程。

  “台阁接连,院厅相向”是省文化中心的建筑理念,即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省科技馆齐列并立,通过一个6米高的公共平台互通相连,将城市的历史、文化、发展和未来综合展现在建筑形态、人文景观中,就像“城市的客厅”一样。

  省图书馆新馆占地约94.6亩,造型像一本竖立的图书,面向滔滔赣江翻开了书卷。省博物馆新馆造型犹如方形“宝盒”,包括宣教功能区、展览区和报告厅在内的展馆1至4层将对外开放,新馆还将专门规划出一处展区,用于对外展示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出土的珍贵文物。省科技馆新馆共5层,造型如同一艘方舟,寓意“时空之舟”,象征人类对科技的漫长探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