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一酒店建筑被挖掘机拆除 多个执法部门均称不知情(图)

中国江西网   2018-04-20 09:39

[摘要] 近日,南昌市民付女士愁坏了,她开了多年的酒店房屋设施在深夜被夷为平地。然而,奇怪的是,尽管前期四个部门联合贴了拆迁告示,被拆除后,却没有一个部门承认拆除行为。

酒店原址被夷为平地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我的酒店设施一夜之间被拆了,上百万的东西没了,没有一个部门给任何说法。”近日,南昌市民付女士愁坏了,她开了多年的酒店房屋设施在深夜被夷为平地。然而,奇怪的是,尽管前期四个部门联合贴了拆迁告示,被拆除后,却没有一个部门承认拆除行为。

  房子到底是谁拆的?为什么要深夜拆除房屋设施?为何拆除前没有通知?连日来,这像是变成了一“无头悬案”,无人能够解答,付女士既气愤又无奈,“我的损失谁来赔偿?”

 
柴火大队酒店拆除前的图片(受访者提供)

  缘由:

  酒店已停业6年 上百万资产遗留

  2005年付女士在赣江边经营了一家名为“珍宝舫”的餐饮船,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珍宝舫”进行了搬迁,重新选址于赣江大桥上游580米至第三号叽头处,改名为“柴火大队酒店”。

  付女士称,为了经营酒店,其修建了130米码头岸线及150平米工作配套设施用房,安装了一台每10吨反渗透工艺的饮用水净水设备,办理了与餐饮经营相关联需要的所有手续。”期间生意特别好,办的很有特色。“

  2011年,江西省安监局以餐饮趸船存在安全隐患为由,要求该项目停业转型,增添新的城市旅游亮点。“我们再次积极响应相关部门的要求,2011年底就停业了。”付女士介绍。

  后来,餐饮船移走了,但150平米配套设施用房及饮用水净水设备依然留在岸边。

  据付女士估算,“主要有一台高8米左右的反渗透工艺净水设备,当初60多万买来的。原来船上搬上来的电视机、文件柜、床等重要财物,拆除房屋建筑面积150平方以上,房间内部均高档装修,房屋及装修损失在60万元以上,损失达百万以上。”

 投诉:

  设备和房屋深夜被拆除

  2018年4月6日,付女士接到消息来到酒店原址,眼前的一幕让他懵了,“之前还在的房屋设施和净水设备,突然变成了平地。”付女士急得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几十万的净水设备,仓库里还有很多物品,突然之间没了。”

  付女士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拆除前没有任何人任何部门给我商量。”之后,付女士想起了去年暑假董家窑街办打来的电话,称“这里可能要拆除”。“当时我还跟他们说了,拆除我没有意见,但是,拆之前跟我说一声,我把设备物品先处理掉。”付女士说。

  付女士连忙赶往董家窑街办,没想到董家窑街办否认了拆除行为。连日来,付女士在四个联合执法部门之间多次询问,均得到了“否认”的答案。

  后来,无奈之下,付女士向水上公安分局报案,付女士称,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在4月5日晚10点多,一辆挖掘机,开了进来,一个多后,离开。

    那么,深夜开进来的挖掘机到底是谁安排的?

 
执法部门2月27日贴在酒店的告示(受访者供图)

  说法:

  执法部门均否认拆除行为

  事实上,2月27日,昌南城市防洪管理处、市水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董家窑街办、东湖区农业水务局等四个部门联合张贴了《关于严禁在河道内种植蔬菜及违章搭建构筑物的告示》,要求在河道内搭建构筑物的居民,在3月7日之前进行自行清理,对拒不清理的,采取强制措施。对此付女士称其不知情,“因为我现在在高安做事,这边的情况都不了解,执法部门也没有跟我联系。”

  3月27日,四部门来到柴火大队酒店联合执法,拆除了房屋设施一旁的工棚。

  4月18日,记者来到董家窑街办,城管办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屋和净水设备不是我们拆的,我们只在3月27日拆除了房屋设施一旁的工棚。”对于是谁拆的,他说不知道。

  随后,记者来到昌南城市防洪管理处,王处长也称,“不清楚谁拆的,我们没有执法权。”王处长告诉记者,“3月27日,我们去了一次现场执法,因为不知道房屋里面有什么东西,就暂时没有拆除。”

  4月19日,记者联系上南昌市水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可能这样做,深夜去拆除、而且还不通知对方是明显违规的。”

  随后,记者拨通东湖区农业水务局下属单位执法支队的电话,程队长告诉记者,“这可以确认不是我们拆的。”

    至此,联合发文的四个执法部门均否认了当晚拆除酒店建筑的行为。

 公安:

  前后说法不一致

  “发现不见了之后,我们报了警,水上公安分局的民警来了现场。”付女士介绍,民警听说金额比较大,水上公安分局又派了刑侦大队来。

  付女士回忆,刑侦大队后来调取了现场视频,发现是4月5日晚10点多挖掘机开进去所为。”他们确切的告诉我,是政府行为,然后就没有了下文。”

  水上公安分局民警陶警官接到付女士报警后个去到现场,对此,陶警官介绍,“去了现场后转交给刑侦了。”对于后续的情况,他表示“不清楚”。

  4月19日,记者联系上水上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尹队长,据他介绍,“她报了案,但这不归我们管,我们没有受理。”此外,其否认了调取监控视频的行为,称“自己不清楚,也没有去了解过。”

    对于建筑被深夜拆除,为何执法部门均称不知情?究竟是执法部门所为还是个人所为?公安部门能否介入调查?对此,中国江西网记者将继续追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