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江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4月全国35城租赁价格变动 南昌环比跌0.23%!50城卖地吸金2842亿!

江南2018-05-10 11:01:51

2018年5月3日爆款资讯

4月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南昌环比下跌0.23%

5月2日,由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2018年4月的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4月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39.5点,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0.10%。其中,南昌租赁价格指数为1018.5点,较上月下降2.3点,环比下跌0.23%,同比跌幅0.30%。

超八成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下跌

从环比情况来看,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共有5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不同程度下跌。具体来看,5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是成都、武汉、北京、南京、乌鲁木齐。其中,成都租赁价格指数环比涨幅,达1.12%,乌鲁木齐环比涨幅,为0.29%。武汉、北京、南京环比涨幅分别为0.91%、0.56%、0.43%;此外,合肥、济南、深圳、厦门跌幅相对较大,环比分别下跌0.57%、0.48%、0.44%、0.42%。

从同比情况来看,深圳同比涨幅,达2.88%,其次为南京和武汉,同比涨幅分别为1.93%和1.42%;济南、厦门跌幅相对较大,同比跌幅分别为3.89%和2.27%。

深圳租赁价格指数年内首现环比下跌

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深圳租赁价格指数环比均有所下跌,跌幅分别为0.17%、0.37%、0.44%,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年内首次出现环比下跌。此外,北京租赁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上涨,4月份涨幅为0.56%。

从同比情况来看,四个一线城市租赁价格指数涨跌互现。其中,深圳和北京租赁价格指数有所上涨,深圳涨幅为2.88%,北京为0.96%;上海、广州租赁价格指数均有所下跌,跌幅分别为0.23%和0.64%。

2018年4月,南昌租赁价格指数为1018.5点,较上月下降2.3点,环比下跌0.23%,同比跌幅0.30%。

4月份50大城市土地收入2842亿 同比涨83.4%

今年前4月,在楼市调控下,大部分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下行,但成交金额依然刷新了历史同期纪录。4月份单月,多个城市土地收入明显上涨。5月2日,ZY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50大城市土地收入2842.2亿,同比上涨83.4%。1-4月,50城市土地出让金合计达到11882亿,比2017年同期的7984亿上涨幅度达到48.8%。

从土地出让金额来看,4月份受监测的50大一二线城市当中,杭州、宁波、广州、南通、天津、扬州、成都等7个城市土地收入金额超过百亿。其中,杭州单月土地收入高达179亿,同比上涨237%。

综合前4个月,武汉、福州、广州、郑州、重庆、济南、天津等42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超过100亿。从热点城市看,土地溢价率基本平稳,大部分城市溢价率均保持低位。

“热点城市溢价率基本在10%左右,明显低于2015-2017年平均30%的溢价率”。业内人士认为,“土地市场在系列调控影响下,有所退烧。但从成交金额看依然高位,预计2018年,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将继续维持高位。”

“多个城市土地成交依然处于高位,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房企对住宅类土地拿地积极性依然较高。出现流标主要是地块有多重复杂的属性,导致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不强烈。”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宁波、佛山、嘉兴、南通、常州、盐城等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金额在2018年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上涨现象。

“不过,近期信托等资金监管政策渐趋严格,导致房地产企业对总价较高的地块相对谨慎”。张大伟分析认为,“房企资金压力正在逐渐出现,从2016年‘930政策’开始,一二线城市持续严格调控,这种情况下,虽然房企整体销售依然处于高位,但拿地的资金压力逐渐增加,对非优质地块的拿地积极性明显降低。”

他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会持续出现分化。“整体来看,2018年楼市将继续严格调控,这种情况下,大部分房企对土地市场的热度逐渐降低,抢地积极性降低,土地市场的溢价率有所降低”。

“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严格,但对于房企来说,为了加大销售额,依然会集中拿地”。他进一步分析认为,“预计2018年,一二线土地市场成交依然将维持高位”。

买房交流请加微信号:

编辑:小黄黄

来源:综合整理


热文推荐:

?15个重大项目签约南昌将投资615亿建冰雪城、旅游小镇…

?50万首付在都能买到啥样的房?在南昌能买哪?

?涨幅3500元/平!4月全南昌201盘报价一览

?这轮调控将在18年下半年结束?房价走势将会这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