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我市持续整治麦园垃圾填埋场异味

南昌日报   2018-06-18 09:11

[摘要] 6月17日,记者来到麦园垃圾填埋场,只见场内垃圾车来回穿梭,道路两旁雾炮机正在作业。记者感受到,相比以前,垃圾填埋场内的臭味淡了很多。 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麦园垃圾填埋场臭味扰民问题并进行积极整治。 为进一步改善园区环境,今年4月我市将渗滤液处理能力提升至2000吨/天,6月底将完成设备

  6月17日,记者来到麦园垃圾填埋场,只见场内垃圾车来回穿梭,道路两旁雾炮机正在作业。记者感受到,相比以前,垃圾填埋场内的臭味淡了很多。这得益于我市持续实施的各项整治和提升改造工程。

  作为南昌市的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场所,麦园垃圾填埋场每天接收来自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湾里区、红谷滩新区、高新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安义县、新建区的城乡垃圾约3000吨。由于该项目建设较早,除臭措施、沼气收集系统设计都不够完善,在湿热等天气条件下,异味气体对周边单位及居民产生了一定影响。

  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麦园垃圾填埋场臭味扰民问题并进行积极整治。去年,我市购置了冲洗设备对场区道路、出场垃圾清运车辆进行每日冲洗,购置移动雾炮车等加大对填埋场库区除臭、灭蝇药剂喷洒力度,完成了垃圾渗滤液处理能力1500吨/天的成套设备安装调试并投入运行,淘汰不密闭运输车辆,实施全密闭运输,杜绝遗撒滴漏。

  为进一步改善园区环境,今年4月我市将渗滤液处理能力提升至2000吨/天,6月底将完成设备安装;采取新技术,加快实施填埋库区膜下取气项目,减少异味外溢,目前已完成7万平方米膜修复;实施填埋库区山体垂直防渗工程,按照终场封场、中间封场和预留填埋作业区规划,实施填埋库区逐步封场;采取各项措施,缩小库区暴露面,实施药剂喷洒处理、复合立体除臭,建立填埋区、场区、场外三道除臭防线。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正在新建南昌市麦园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能力2400吨,力争2019年11月建成投产,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解决异味污染问题。目前,该项目已立项、实施三通一平,主体工程正在报建报批。

  经过一系列整治和提升改造,园区环境得到不断改善。今年3月以来,麦园垃圾填埋场各项指标持续向好,渗滤液处理保持达标排放,异味明显较少。群众投诉从2017年的约430件下降为今年1-5月的50余件。对此,麦园垃圾填埋场对面陶瓷公司的保安吴锦霞有着切身的体会。“我是去年来到这里上班的,刚来的时候,这里的异味还是蛮明显的,现在好多了,很多时候都闻不到什么味道。”吴锦霞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