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昌无房者可优先买“三限房”

南昌晚报   2018-06-22 10:22

[摘要] 即日起,南昌本地人在购买“三限房”时可以优先选房了。昨日,记者从南昌市房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出台了有关“三限房”销售新规,要求新建“三限房”开发商自21日起,在销售房源时必须优先满足本市户籍无自有住房的成年居民购房需求;持有南昌市 的无房者今后在选购新房时,可以享有优先选房权。

  即日起,南昌本地人在购买“三限房”时可以优先选房了。昨日,记者从南昌市房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出台了有关“三限房”销售新规,要求新建“三限房”开发商自21日起,在销售房源时必须优先满足本市户籍无自有住房的成年居民购房需求;持有南昌市 的无房者今后在选购新房时,可以享有优先选房权。

  南昌无房户

  可优先购买“三限房

  2017年南昌出台新规,对“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用地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含商住)项目,在商品住宅销售及转让过程中,采取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等措施,简称“三限房”。

  为进一步规范房产企业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落实南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措施,同时根市房管局备案。

  优先购房对象可以优先选房

  为保证优先购房对象享有的“优先权”落到实处,操作办法明确规定,已登记的优先购房对象可以优先选房。

  其中,优先购房对象名单人数少于或等于预售方案中房源数的,应按登记时间先后顺序选房;人数多于预售方案中房源数的,开发商必须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摇号排序以“按序选房”。摇号选房时应根市房管局备案。

  例如,某楼盘在售房源为100套,而已登记的优先购房对象就有120人,明显人数超出。按规定,开发商必须以“摇号”方式,优先满足这120名优先购房对象的购房需求;如果100套房源已全部被优先购房对象成功购买,那么其他非南昌市户籍,或是南昌 但其名下有房产的购房者则就无法再购买此轮售卖的任何一套房产了。

  此外,开发商必须保证优先购房对象在“优先选房”之后进行网签;并在其“优先选房”之后,才能够将所剩房源再正常对外销售——这样一来,一是可以尽量地满足本地“刚需”购房需求,二是可以 限度地遏制“ ”、虚抬房价势头。

  南昌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在保证优先购房对象的“优先选房”权时,不得对其设置任何不合理要求、条件。届时,市房管局将联动相关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执法查处。

  南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