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新建区重拳整治“砂霸”

南昌晚报  2018-08-11 08:21

[摘要] 清理47个非法经营点和非法经营的砂场

  清理47个非法经营点和非法经营的砂场

  行政拘留5人,起诉1人

  南昌

  今年5月,新建区扫黑办联合新建区公安分局、区市监局、区城管委和城区的长堎镇、望城镇、厚田乡以及工业园区,进行摸排,掌握到“砂霸”涉砂涉石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非法情况,摸排到一些无证经营和非法占地经营的砂场。

  经过2个月的摸排,新建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一次集中打击和整治行动。7月6日,3支执法队伍共计320人,开展了集中打击“砂霸”、整治非法砂场的专项行动。3个行动组连续奋战10个,共行政拘留5人,起诉1人,清理了47个“砂霸”的非法经营点和非法经营的砂场。其中,清除“砂霸”的非法经营点13个,清除非法经营的砂场4个,查封扣押非法经营的砂场30个。整治行动彻底扫除了新建区红谷新城小区“砂霸”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现象,达到了整治效果,实现全区住宅小区购买砂石自主化、通畅化,得到了群众的赞扬。

  为进一步巩固“集中整治、规范经营、长效管理”的工作目标,新建区扫黑办、新建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委、区市监局等单位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完善了长效监管和综合治理的打击“砂霸”工作机制,包括:乡镇作为日常监管工作主体的机制;村(社区)书记、社区民警、区市场监督管理员作为责任人的机制;区城管大队将巡查小区“砂霸”和城区非法砂场作为日常工作任务做到长效监管,并实行在区领导工作微信群中通报每日监管情况的机制;露头就打,坚决巩固成果的工作机制;对失察失职、工作不力的,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执纪问责的跟踪问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