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回音群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江西首个网红度假胜地:绿地安南小镇

回音群岛2018-08-17 14:29:05

夏日炎炎,正是去度假休闲的好时候。放松一下,给生活充充电,回来工作更能事半功倍。

江西旅游资源丰富,三清山、龙虎山、井冈山、庐山等名胜不绝于道,但从度假休闲的角度来讲,并不合适。旅游更多的是游览观光,侧重于游而不侧重于休。我们应该找的是一处度假胜地,而非猎奇寻秘。

在此方面,欧美发达国家的安排似乎更加科学,他们选择的度假地点大多是风光秀丽的小岛,并非名胜古迹,一来可以与家人共享欢愉时光,同时也避免奔波之苦。比如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自2009年上任以来,夏天休假总是带上家人去玛莎葡萄园岛,而冬天则前往夏威夷群岛,多年以来几乎雷打不动,每年花费的金额都超过数百万美元,对此还惹来了非议,可依然是情有独钟。

江西岛屿度假资源并不丰富,尤其是面对人口基数巨大的度假人群,一般的小打小闹也上不了台面。而在中国,更加受人青睐的应该是各种小镇,作为一个乡土情结深种的民族,我们喜欢小镇那远离城市的宁静,更被小镇独具的人文气息所吸引。就像浙江的乌镇,湖南凤凰古镇,广西的黄姚古镇,江苏的周庄等……。而现在,江西人也将拥有自己的度假小镇——绿地安南小镇。

绿地打造江西网红度假胜地

从九龙湖省府往西32公里,就是绿地正在建设的安南小镇。小镇位于大南昌都市圈核芯区安义,安义古为豫章郡海昏县属地。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对此评定为 “千年古县”、中华诗词之乡,是赣文化和赣商文化完美结合的千年古村群,是打造江西自己的网红度假地。

顽石能成为美玉,除却本身的质地,更需要工匠的巧手。未来的安南小镇到底如何?自然要看绿地将如何去打造。

作为一个网红度假胜地,过人的颜值自然是前提。苏东坡曾留言“江西山水真吾邦,白沙翠竹石底江”,而安义的山水无疑是其中得真传者。为此,小镇以青山、绿水、村落为规划基底,打造拾里香弄旅游轴、田园风情生活轴、小镇田园风光轴等多处度假片区。

清晨,踏着雨露感受小镇的清新;中午,伴着花香品位美食的韵味;夜晚,随着竹涛步入梦中的故乡。美景如此,令人沉醉。

除却风光之外,一个合格的度假地自然少不了自己的特色。在小镇,赏析景色之后,不妨去非遗工坊转一转,体会乡土文化熏陶下的民生之乐,看一看那些心爱的小食都是如何从匠人的手中点滴成型的。而另一边,在一方新造的戏台上,那唱了千百年的咿呀之声中,去探究中国语言的华丽和精美,也可以度过热闹的一天。如果你是一个喜爱安静的人,红土地质公园是一个不错的去处,来一场和红土的对话,感受下壮美的红土景象,别有一番风味。

走的累了,也不打紧。市民广场、艺术中心、水岸商业街都可以歇脚,或者径直前往旁边的酒店下榻,爱美的女士不妨预约一个SPA或美容课程,为你的肌肤做个精心的保养。如果是全家出游,水上运动、梯田花海、逛种植园都会是亲子游的。如果想要购物,小镇的奥特莱斯是不可错过的地方,折扣优惠让你淘起大牌商品来毫无压力。

而以上这些地方也仅仅是整个小镇的一部分而已,未来更多的惊喜则不妨等待开放之后,从亲身体验中去发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