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徐某某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江西要建这样一个特色小镇 南昌后花园再添新去处

徐某某 2018-08-17 16:31:35

浙江的乌镇、江苏的周庄、广西黄姚古镇……千百年来,这些古镇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最是“特色”动人心。

在南昌,如果你不想离城市太远,又想拥有静谧舒适的度假生活,该去哪儿呢?别急,城市向西23公里,有一座特色文旅小镇,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大格局:城市运营商引领行业方向

“特色小镇大盘战略,是绿地集团挖掘企业全新增长点时提出的发展思路,而位于大南昌都市圈核心区的安南小镇则是践行该战略过程中的明星项目。”

自2012年荣登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以来,绿地集团已连续7年成功入围,并始终位列中国以房地产为主业入围世界500强公司的首位。26年历程中,绿地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阶段,都把握住了市场发展的先机。随着绿地“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多元产业战略理念优势显现,绿地集团结合自身优势、响应国家政策提出又一重量级企业发展新战略——特色小镇大盘战略。

早在2003年,绿地启建了“绿地小镇1.0版”——昆山花桥绿地21城,此后通过产业导入,又打造了南昌国博城、武汉绿地城等第2代绿地小镇;近两年,以上海“绿地长岛”为代表的“绿地小镇3.0版”布局则注重顶层设计、因地制宜,突出“全产业协同”优势,通过自有产业平台搭建整个产城项目的运营体系。与此同时,绿地特色小镇项目已于去年上半年在宁波杭州湾、西安西咸新区、山东雪野湖以及云南昆明、南京高淳、郑州新密、河北大厂、南昌赣江新区、成都都江堰、成都峨眉山等地,签约了一大批特色小镇项目,涉及土地约40000亩,已陆续全面启动。

在范围内大力布局的特色小镇项目逐个落地开花,作为绿地26周年力作、本年度期待的明星作品——位于大南昌都市圈核心区的绿地安南小镇也正式亮相。

强磁极:国家战略背书 大南昌都市圈红利时代到来

从国家战略来看,推进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对实施城市和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江西一直在大力推动特色小镇建设,从2016年起分两批选择60个左右建设对象,力争到2020年建成一批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现代制造、商贸物流、休闲旅游、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 ”是绿地一贯的经营理念。江西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今后江西区域发展的目标,是着力打造“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的新格局。其中,“一圈引领”以南昌为核心,以赣江新区为引擎,以九江、抚州为支撑,以一交通时空距离为半径,联动丰樟高、鄱余万等周边县市,打造融合一体发展的大南昌都市圈。而绿地安南小镇,正位于大南昌都市圈核心区——安义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特色小镇不是简单粗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而是一个产业运营平台,必须以特色资源和产业为内生驱动。“绿地打造特色小镇的理念是:小镇是一个有机的生态体,基础设施、建筑实体、特色产业、商业运营、金融资本缺一不可,打造特色小镇须实现去地产化、产业导入前置。”

深耕江西17载的绿地集团,多年来始终以敏锐的战略眼光把握城市发展的大趋势,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方向。正值大南昌都市圈和特色小镇的红利时代到来,绿地将目光投向大南昌都市圈核心腹地——安义,以百亿级资金助力南昌打造特色小镇中国样板,携划时代之作“绿地安南小镇”走向世界。

新典范:产城融合打造“一生之城”

绿地安南小镇项目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分二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以奥特莱斯名品购物为核心,携拾里香弄旅游轴、田园风情生活轴、小镇田园风光轴、健康休闲运动轴,最终形成一核四轴六片区的文化旅游小镇格局。二期重点在生态保护和艺术情节上做文章,围绕舒家垄水库高标准打造水上运动和中央休闲区。

该小镇规划打造成以“特色产业”为引擎,以“文化构建“为核心,以”美好生活“为愿景,集历史人文、旅游集散、风情商业、国际教育、健康医养、酒店集群、生态居住等全功能于一体的全龄段、全周期生活旅游目的地。目前,安南小镇已成功入选江西省第二批特色小镇。

依托南昌千年文化和项目所在地丰富的自然人文、生态旅游资源,安南小镇将以青山、绿水、村落为规划基底,以可以吃的风景、可以游的小镇为规划目标,建设成涵盖旅游集散中心、非遗工坊、旷野地质公园、梯田花海、水上运动、雷塘书院、国际学校、特色名宿、奥特莱斯、小镇中心、生态住宅等产业内容,串联包括安义、靖安、奉新等南昌大都市圈内的丰富旅游资源,整体建成后将成为代表大南昌都市圈文化旅游休闲的全新目的地,营造一个侠义走天下,心安是归处的美好生活愿景。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绿地安南小镇的启幕,产业功能与城市功能相互融合,产城融合、产城一体,并具有独特的IP,必将为特色小镇添加亮丽的一笔。南昌后花园再添一个美丽新去处,成为周边城市居民逃避都市喧嚣的“一生之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