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江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5市遭住建部约谈!本周南昌要出手…楼市暴风雨要来?

江南 2018-08-23 00:40:05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而在刚刚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中,仅4城房价环比下跌。为严打投机炒作,遏制房价上涨,治理楼市乱象,这回,国家是要动真格了,已有5市被约谈,南昌近期将有大动作!

住建部再次约谈5市

盯紧房价"冒尖"城市

海口、三亚等五市被约谈

约谈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因城因地综合施策,调整供应结构,遏制投机炒作,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但是,近一段时间,部分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须引起高度重视。

约谈强调,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完善和落实房地产调控措施,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促进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

约谈要求,要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调节住房需求,促进供求平衡,切实增加住房及用地有效供应,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严厉打击投机炒作,遏制房价上涨。

为何这几个城市会被约谈?

仔细来看,被约谈的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其中,三亚领跑,环比涨幅达3.7%,同比涨幅达16.5%;海口同比涨幅达到了19%;烟台同比涨幅达到额10.6%;宜昌同比涨幅达到了8.7%;扬州同比涨幅达到8%。

海口三亚整顿楼市:3个楼盘被查封

就在8月17日被住房城乡建设部约谈后,海口市和三亚市已各自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海口对备案价格虚高的在售项目“回头看”,重新调整备案价格;三亚住建部门则在近期查封了3个售楼部并检查了53家房产中介机构。

新一轮楼市调控蓄势待发

新一轮更大强度的楼市调控要来?业内专家表示,中央明确表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预计房价问题将是住建部下半年重点关注的核心调控问题,这5个城市的约谈只是开始,未来,只要房价出现过快上涨的城市,都有可能被住建部“重点关照”。且地方政府下一步的调控手段会更多地围绕房价来展开,如执行更为严厉的限价政策、为房价设定“涨停板”、对原有调控政策进行升级等。

南昌市要出手了!

楼市监管细则有望本周内出台

8月7日,住建部召开座谈会提出,要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

对于调控不力的地方,也要坚决问责。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就在整治房地产乱象的高压态势下,南昌楼市违法违规行为不在少数,最典型的乱象莫过于“阴阳合同”、“捆绑销售”,以及收取转让费、团购费、茶水费或借“精装房”抬高房价等。

据江南都市报消息,针对上述楼市乱象,目前南昌市房管局已制定了更为具体的调控及监管措施,管理细则有望本周内公布,以进一步遏制房价上涨。

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最近确实收到不少房产交易投诉案例,监管部门正在研究处理方案。据南昌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针对南昌楼市违法违规乱象,南昌相关监管部门已经碰头开过会,要求加大对楼市乱象进行处理,包括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等。

“针对‘精装房’可能变相抬高房价的行为,房管部门已经专门派人深入到各房地产企业及销售点进行调研了。鉴于“阴阳合同”、“捆绑销售”、“变相涨价”等行为涉及多个部门监管范畴,该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该局已制定了更为具体的调控及监管措施,以期遏制房价上涨,进一步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

此前(7月25日),仅南昌县发布了一则《关于规范新建全装修住宅销售管理的通知》,文件是根据南昌市前段时间发布的《关于规范新建全装修住宅销售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制定的。除了要求把毛坯价和装修价分两部分写入购房合同,装修价由三家有资质的房地产机构评定之外。还对限价房与三限房的装修价格上限做出了明确指示,装修价格暂定不超过3000元/平米。

而此次,南昌市将会有怎样的动作呢?目前,有关南昌楼市管理细则已在审批中,具体相关的管理细则可能在本周26日前公布。

买房交流请加微信号:

资料来源:经济观察报江南都市报安徽楼市网络


热文推荐:

?8月南昌新房169个楼盘报价一览!

?国家发改委恢复批复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投4.8亿 新建大道将东延对接碟子湖大道

?2018南昌市7县区小学招生地段范围公布

?前湖快速路通车在即 南昌“一环”有望明年闭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