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江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明年6月底前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深圳将限售时间写进房产证 房贷利率年内下调无望!

江南2018-08-23 00:40:06

2018年8月17日爆款资讯

● 深圳楼市新政:限售时间将写进房产证多地调控加码

近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又发布《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关于“731新政”的执行细则。其中,规定企业限购住房时间界限为2018年7月31日,个人购房限售时间将写进房产证。

企业限购住房时间界限是2018年7月31日

在企业限购方面,《通知》规定了具体的限购时间。2018年7月31日(含7月31日)之前,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非自然人购买的住房,可继续完成交易,购买的时间以网签录入时间为基准;2018年7月31日(不含7月31日)之后非自然人购买商品住房的,不予办理转移登记。

个人购房限售时间将写进房产证

在新购商务公寓和住房的管理方面,《通知》要求,2018年7月31日(含7月31日)之前购买的商务公寓和住房,不在禁止转让之列,购买的时间以网签录入时间为基准;2018年7月31日(不含7月31日)之后购买且属禁止转让范围的,商务公寓自登记之日起5年内、商品住房自登记之日起3年内不予办理转移登记,并在不动产权利证书“附记”栏中记载:根据深府办规〔2018〕9号文规定,XXXX年XX月XX日前禁止转让。

多地调控加码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深圳、合肥、南京、贵阳等地相继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据ZY地产统计,7月份,共有超过60城发布了70多次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包括限制企事业单位购房、升级限售措施等。

● 房贷利率下调落空 年内几无放松空间

日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下调上海首套房房贷利率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不过,仅一天时间,剧情就出现反转,农行上海分行、工行上海分行相继否认,均表示未对住房贷款利率进行调整。业内人士分析称,该事件从侧面说明银行本身从商业运作角度看,有放松的意愿或倾向。

不过,在调查中,也有银行人士感概,目前银行方面确实有放松房贷利率的考虑,但是鉴于考虑未有行动。在分析人士看来,对于房贷利率放松,银行正面临“有心无胆”的尴尬境地。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表示,个别银行本身可能也有贷款方面的业绩考核,在上半年贷款业务完成不好的情况下,下半年是会有下调利率刺激业务量的考虑。

对于年内房贷政策,业内人士分析称,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大面积下调利率的情况,在当前放松利率政策容易引起市场的亢奋,带来房价上涨预期。

● 国务院: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8月15日消息,国务院要求2019年6月底前所有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国务院办公厅《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指出,2018年启动“互联网+”背景下专利代理监管方式创新研究,2019年底前提出适应“互联网+”背景的互联网平台监管方案;2019年6月底前所有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2018年底前出台《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等规范“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文件;2020年底前推动远程医疗服务覆盖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建立互联网专线保障远程医疗需要。

而且上海将在率先启动新版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线查询系统,就在6月17日央视曾报道称,统一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联网,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而这也意味着,任何一位中国公民名下拥有的已经确权的不动产,包括房屋、土地等,都可以在自然资源部的系统上查询清楚。届时,你名下有多少套房,可以查的一清二楚,房产税真的要来了!

买房交流请加微信号:

资料来源:新华社每日经济新闻网络


热文推荐:

?8月南昌新房169个楼盘报价一览!

?象湖滨江片区建2条过江通道 规划10所学校

?投4.8亿 新建大道将东延对接碟子湖大道

?2018南昌市7县区小学招生地段范围公布

?南昌打造大都市圈 2020基本建成“三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