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江西将取消现行统一中考 由初 业水平考试替代

2018-04-04 09:11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4月3日记者从江西省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江西将深化考试招生录取改革,将全面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起,将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统一规范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全面推行。即,从2018年初一新生起,全省取消现行的统一中考(即全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而由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替代,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学科成绩来源于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

考试科目中,将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等13个学科全部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采用分数或等级等形式呈现。

分值: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80分、物理85分、化学75分、生物55分、地理50分、体育与健康50分、信息技术15分。音乐、美术可用等级或“合格”“不合格”呈现,也可用分数呈现,具体由设区市、省直管县(市)确定。

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试时间实行随学随考随清,原则上安排在学年末进行,其中,招生录取计分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份进行。考试方式根据学科实际来确定,如:语文等科目采取书面考试;物理、化学、生物为书面考试与实验操作相结合;体育为现场测试等。

2018年至2020年初三毕业生仍然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全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此外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起,取消各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各类学科竞赛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