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昌市2018年城区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招生录取办

2018-06-05 09:12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南昌新闻网讯 6月3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南昌市2018年城区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招生录取办法》出炉。据了解,公办初中入学对象按划分学区范围入学、对口直升入学两种方式确定。非住宅、非直系亲属间共有的房产生源就近统筹安排,非同一家庭三年内使用同一房产生源就近统筹安排。

今年,南昌市城区小升初学生网上报名暨信息采集按两类生源情况进行,即城区小学毕业生经所在毕业学校集体报名,城区户籍外地回昌的小学毕业生和非南昌市城区户籍符合随迁子女条件的小学毕业生经相关区教科体局(办)同期受理报名。

城区小升初按公办初中学校和民办初中学校两种渠道实施网上招录。其中,公办初中入学对象由两种方式确定,一是划分学区范围入学。根据城区、开发区(新区)为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合理划定的招生学区范围,保障辖区内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按类别先后分批次实施招录。二是对口直升入学。在经开区、高新区继续推行初中学校对口招收学区范围内小学毕业生的基础上,扩大到在其他城区部分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毕业生及其家长可凭借用户名(小升初信息采集序号)和密码,登录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小升初信息管理系统,查询相关信息。

据悉,今年在经开区、高新区继续推行初中学校对口招收学区范围内小学毕业生的基础上,扩大到在其他城区部分九年一贯制学校:东湖区滨江学校、扬子洲学校,西湖区团结路学校,青云谱区青联学校、昌南学校、育英学校、南昌三中青云谱校区、江铃学校,青山湖区义坊学校、湖坊学校、豫东学校、江南学校、培英学校、城东学校、江安学校,红谷滩云溪学校、生米中学,经开区桑海中学。

划分学区范围入学则按照招生容量限额,结合南昌市今年城区小升初学生户籍房产等入学信息、生源类别的复核结果,由市教育考试院按类别先后分批次实施招录。

根据市教育局划定学区范围和生源认定原则,城区公办初中学校统筹类学生依据其所提交的真实材料及相关信息,经审核确认后,再予以安排入学。其中,搭户、空挂户生源就近统筹安排。

非住宅、非直系亲属间共有的房产生源就近统筹安排。小升初学生所提供的房产权证必须为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不含购房合同),且权证性质为住宅,办理时间截止入学当年3月31日。商住楼、商铺等非住宅、非直系亲属间共有的房产均不能作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依据,其适龄儿童、少年由教育部门依据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

相关证照未达要求年限生源就近统筹安排。工商执照、社保缴纳、居住证、租房证明的办理时间都必须在一年以上,并且租房合同需在房管部门正式备案方可有效,推算截止时间均为入学当年3月31日。租赁房未满一年的,由教育部门依据其学区学校学位限额情况和实际居住地就近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

此外,随迁子女申请城区入学缺少有效证明生源指定初中学校就读。拆迁户子女租赁地入学生源就近统筹安排,对生源排序在学校容量限额数以外生源就近统筹安排,招生学校超容量生源就近统筹安排,逾期登记报名小升初生源协调统筹安排,提交虚假证件生源就松不就紧统筹安排,省属事业单位义务教育学校空余学位政府购买学位划片招生。

据介绍,城区公办初中学校按照划分的学区范围接收具有本市城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如果学区范围内需要服务的学生数量未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则全部接收。如果学区范围内需要服务的学生数量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则按规定的类别顺序接收学生。

今年,南昌市教育考试院按类别先后分三个批次进行初中学校新生录取。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