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昌人才新政实施满月吸引635人来昌“安家”

2018-06-05 09:21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南昌新闻网讯 6月4日,记者从南昌“人才新政”配套实施细则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市通报了“南昌人才新政满月成绩单”,目前已出台19个配套文件,办结人才落户635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0%。

共办结人才落户635人

据悉,我市抓紧研究制定了南昌人才新政的系列配套文件,目前配套文件总数达19个。涉及《南昌市顶尖领军人才领航计划实施细则(试行)》等8个实施细则或实施办法、《南昌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等6个办法或工作方案,以及南昌经开区、南昌高新区、红谷滩新区、小蓝开发区和市科技局等5个县区或行业部门的配套文件。

人才新政推出了一条条“干货”,吸引国内外人才在南昌创新创业。“人才新政实施首月,我们主要在人才子女就学和人才落户两个方面,解决了一批人才诉求。截至目前,已收到23份各类人才申报的子女入学材料,5月份共办结人才落户635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0%。”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熊本伯表示。

为了配合南昌“人才新政”的贯彻落实,我市对全市引进海外人才工作站和引进人才联络站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对发挥作用不明显的3家引进海外人才工作站进行了摘牌。另外,根据工作需要新增设了2家引进海外人才工作站。如今,南昌市共有引进海外人才工作站10家和引进人才联络站5家。

产业紧缺急需人才每人最高奖补50万元

南昌市产业紧缺急需人才支持计划是指我市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现代金融等重点产业领域,采取特殊支持的方式,到2022年,引进和培养1000名紧缺急需人才,其中,引进700名,培养300名。

围绕重点产业、重要领域、重大工程,每年引进的产业紧缺急需人才,根据人才类别和紧缺急需程度分别给予每人50万元、4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补贴;培育的产业紧缺急需人才根据实际支出,最高给予每人20万元的培养经费。

社会事业紧缺急需人才优先入住人才公寓

我市提出,到2022年,引进培养1000名社会事业紧缺急需人才,其中引进700名、培养300名。

从2018年起,五年共引进700名左右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人文社科等领域紧缺急需人才。实施“洪燕领航”工程,每年遴选60名左右专业技术人才、科技人才,赴国(境)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研修,国(境)外研修最高资助培养经费20万元,国(境)内研修最高资助培养经费10万元。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文化艺术、公立医院和中小学校等领域引进紧缺急需人才,可设置特设岗位,不受单位岗位总量、岗位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对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的紧缺急需人才可采取直接考核考察方式招聘。经认定的社会事业紧缺急需人才可优先入住人才公寓。优先推荐社会事业紧缺急需人才参评国家级、省级、市级重大人才工程评选活动。

新引进高级技师在昌首次购房享6万元补贴

为助推我市“强产兴城”战略,加快推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从2018年起,5年内每年引进培育2万名以上技能人才,6000名以上高技能人才。

我市为普通技校及以上的技校毕业生、取得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的青年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零门槛”按需落户,允许“先落户后就业”。对新引进(2018年4月28日以后)的毕业3年内(2015年4月28日以后毕业)在昌工作的技工院校预备技师,且已在昌落户的,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发放为期3年的生活补贴。对新引进培育的高级技师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6万元购房补贴。

我市还建立职业技能晋级奖励制度,对企业新引进和新获得高级技师、技师职业资格的职工,分别给予5000元、2000元奖励。

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享国际诊疗服务

未来五年,我市面向海外引进10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根据项目效益、用人单位引才成本、专家资历、工作时间等因素,每年遴选20个海外专家高端项目,给予每个项目30万元的经费资助,领衔专家由市政府聘为“洪城特聘专家”;

每年遴选40个“洪城海鸥计划”团队项目和40个“洪城海鸥计划”个人项目,分别给予每个项目20万元、10万元经费资助。资助资金主要用于补贴用人单位所引进的海外专家来昌工作所发生的工作薪酬、国际旅费、城市间交通费、在昌生活费等开支。

入选南昌市海外人才引智计划的海外人才,享受我市主要三甲医院就医的直通服务,至少指定1家医院提供国际诊疗服务,为海外人才提供预约诊疗、绿色通道、全程陪诊以及跟诊关怀等优质服务。入选引进计划的全职引进的海外人才可参照《南昌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中D类人才标准,享受子女入学优惠政策。

“洪城计划”人才项目最高获300万元创新创业补助资金

我市实施南昌市“洪城计划”人才工程,“洪城计划”人才项目单位注册落户后,分三个层次对A类、B类、C类项目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人民币的创新创业补助资金。产出重大技术成果的,按“一事一议”原则,给予最高2000万元追加支持。

项目单位注册落户一个月内,所在县(区、开发区、新区)给予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创业场所、不少于1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项目正常运行情况下可持续免费使用三年。

项目负责人在昌首次购买自用商品房的,A类、B类、C类项目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购房补贴,由所在县(区、开发区、新区)财政和市财政各负担50%。

高层次人才免普通门诊诊查费

我市向高层次人才发放“南昌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卡”(以下简称“医疗卡”),高层次人才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凭医疗卡可享受相应的医疗保健服务。

高层次人才凭医疗卡可享受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及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并免普通门诊诊查费。A类、B类、C类高层次人才及相关直系亲属免专家门诊诊查费;如行动不便且需住院治疗,市急救中心可提供救护车免费接送至定点医院治疗。

A类、B类高层次人才每年安排免费体检1次,C类、D类高层次人才每两年安排免费体检1次。A类、B类高层次人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每两年安排免费体检1次。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