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百位城市领袖论剑南昌发展”高峰论坛系列之三

南昌房天下  2008-09-08 18:06

红谷滩,“大南昌”发展的城市引擎

欧洲规划院校联合会前任主席路依斯·阿尔布莱西斯教授说过:“纯空间的规划正变得影响甚微,而经济领域的规划正显示出它的影响。经济决策正日益代替空间上的筹划。在我看来,规划是针对一座城市未来进行的设想,规划是要解决问题而非制造问题。”这也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对于城市规划层面的注解。于是南昌就有了一江两岸格局的出现,这是发展使然也是必然。对于红谷滩而言,它的隐性资源逐渐转化为显性的优势,便有从上而下对它演变的厚望。其实,一个城市进化的演变是它永恒的主题,否则就会造成这个城市的集体贫血。因此,正如当年上海的复兴,源于外滩的崛起,在南昌这辆停不下来的城市快车上,红谷滩被寄予了城市领袖区域的意义,招徕领袖行业和领袖人物的入驻,从而决定着它必将会成为南昌城市未来发展的引擎。与上海相比,虽然我们还有距离,但它至少给出了一种时空上的可能性,这也正是一个城市活力与潜力的体现——我们已将自己的坐标指向中国的之都。为此,有专家指出,红谷滩本名应是“鸿鹄滩”,表现出对未来“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的无限遐想,也欲借红谷滩这块跳板,完成南昌的华丽转身。

世界之心摩天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