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区志航区式俯卧撑 裸体俯卧撑狂炒广东台主持人(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26 09:00

[摘要] 区志航,出生成长于广州,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曾从事商业企业管理,后调入广东电视台,成为国内较早集采、编、导、主持于一身的电视人,策划、主持过众多国内外大型时尚文化项目,现在是电视传媒人、自由撰稿人及知名摄影师。图片由区志航提供。

“裸体做俯卧撑”8年前就开始了

区志航裸体做俯卧撑的组照被公布后,有人赞同有人大呼看不懂。为什么要拍这样难以理解的照片?区志航解释说,只想让人们更加理解当代艺术。而整个拍摄计划,到目前已持续了8年。

信息时报:你为什么会拍下这么一组照片呢?

区志航:我并非为了拍照而拍照。我之前拍人体摄影已经很多年了,拍多了之后,我就开始觉得没意思了,需要寻找一个新的艺术诉求突破口。我骨子里有一种很叛逆的东西需要被激发,同时也想向人们传达一种积极、健康的观念,于是我想到了用“裸体做俯卧撑”的这种方式去表达。另外,我作为一个媒体工作者,多年来又一直与当代艺术的圈子有很紧密的联系,我发现媒体与当代艺术之间有很尖锐的矛盾。所以我想在二者之间找到一种平衡,让当代艺术与人们的生活联系得紧密一些,而人们也能够理解当代艺术的一些东西,我的这组作品也有这方面的作用。

信息时报:这组作品是什么时候完成的呢?

区志航:其实这是一组开放式的作品,我早在2000年左右就选择性地进行这个计划了。到今年可以算是暂时告一段落,因为国内影响力的人文景观我基本上拍完了,现在大家看到的其实只是很少一部分。

信息时报:为什么要用“裸体做俯卧撑”这种比较另类的方式去表达你的思想呢?

区志航:首先,裸体作为人的符号是最极端、最的,用它来作为我的作品的载体能够给人们带来关注,使大家一下子记住我,记住这个作品。“俯卧撑”在这个时候已经成为了一种身体符号,我必须每一张照片都做同样的动作,如果我每一张都做不同的动作的话,那“俯卧撑”就不是一种符号了,而整个作品也不会是观念摄影作品,而只是普通的人体摄影作品。当我已经把“俯卧撑”作为了我的艺术表现元素,其他的艺术家就不再会使用这个元素了。至于为什么要做俯卧撑而不用其他的姿势呢?因为我想传达一种积极向上、健康的的思考,思考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社会等等,而俯卧撑就是一种很有力量、很有美感的健身方式,于是我就选择了用俯卧撑。可以看到在作品中,作为“人的符号”,我是很虔诚的。

只裸背面不裸正面是不想转移关注点

此时发布照片,区志航难逃炒作之嫌。他用“区式俯卧撑”的形容来做区分,还表示裸背面不裸正面,是希望保持正确的关注度。

信息时报:你博客中提到的“区式俯卧撑”是什么?

区志航:我是针对最近那个网络流行语“俯卧撑”来说的。那个“俯卧撑”是一种消极、逃避的行为,而我所说的“区式俯卧撑”就是一种积极、健康的思考方式,我想引发大家对整个社会、能源、环保、股市等各个方面都来进行一番思考,只要大家能进行思考,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之前区志航一脱成名,在北京鸟巢、央视大楼、北京故宫前都玩过裸体俯卧撑。

精彩推荐:

"开超级跑车的孩子"被召回 富二代豪宅似皇宫(图)

花儿朵朵10强排定 看80后小夫妻婚房实景(组图)

区志航区式俯卧撑 裸体俯卧撑狂炒广东台主持人(图)

马廷强双胞胎女儿曝光 细数明星宝贝家居照(图)

唐山大地震首映震撼图

怀孕明星假学历遭恶贬 盘点高学历最美女明星

西瓜宝宝走红 儿子最潮宝宝家居照(图)

于文凤十年恋情终分手 4亿购入豪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