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持有物业——华润置地的可控盈利保障

房天下  2011-04-27 10:03

[摘要] 持有物业在华润置地的业务模式中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其持有物业租金收益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截至2009年9月,万达集团持有型物业的建成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租金收入有人民币10.34亿元;而华润置地虽然只有68万平方米建成的持有型物业,租金收入却已达到人民币9.67亿元。


半山豪宅可以说是华润置地物业持有模式的一个缩影 

开发+持有 回笼资金+分散风险

 众所 ,“住宅开发+持有物业+增值服务”是华润置地的生意模型和战略,这是华润是与其他主营业务为住宅的房地产企业在生意模式上的显著区别。

“开发+持有”,可以说结合了两种模式的优势,一方面可以利用住宅的销售加速回笼资金,一方面在住宅市场受政策影响波动性风险加大的背景下,出租物业所具有的稳定租金收入将有助于公司分散业务经营与财务风险,投资持有型物业相对较高的资产评估与抵押价值也将为公司潜在的融资需求提供支持。在这种均衡的生意模式下,利润点由房屋销售、租金收入和长期资本增值共同组成。

华润关注战略的可持续增长 

集团实力雄厚 出租业绩良好   

而有能力走“开发与持有互补”的路线,既说明孵化华润置地的华润集团资金实力雄厚、资源背景强大,也从另一个层面说明——华润置地投资持有型物业业绩良好——  

根据华润置地2009年年报显示,“华润置地持有型物业资产账面总值达到167亿港元,占总资产值比重17.3%;出租物业的营业额达10.7亿港元,同比增长10.5%”。  

据了解,华润置地将继续加重在物业持有上的比重;5年后华润置地持有型物业占整体赢利将由目前的18%增长至40%。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曾说,“战略是将增长的。我们要关注增长的方式是否可持续”。华润置地的业绩,以及华润置地物业持有的生意模式,充分诠释了这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