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牛刀 一二线城市很多的楼盘将跌去5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07 13:59

[摘要] 不断的传来许多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资讯,正在有越来越多的楼盘价格跌去50%。

(来源:腾讯财经频道)不断的传来许多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资讯,正在有越来越多的楼盘价格跌去50%。

先有北京通州、上海、南京、宁波等等许多城市的一些楼盘纷纷降价50%,有的楼盘将价位调制合理位置。昨天连名不见经传的浙江绍兴上虞也传来黄金海岸这个楼盘,从去年的14000元直降到6000多元。这说明,市场开始变得理性了,价格正在趋向合理。

很显然,一二线城市房产价值正在重估,随后结果如何,不取决于以前的地价或者税费,而取决于各大城市居民实际的购买力。这是房价回归合理的市场表现。

相对前期高位跌去50%,其实只是市场主动消除泡沫的行为。很多开发商这样做了,也有很多开发商宁死不降价,有的甚至欺骗买房人。比方说中海青岛项目,不到三个月缩水100万,相当于降价30%至40%,那么,前期买房人就会说自己受骗。这里面逻辑上和法律上都是讲不通的,但是,和开发商未将房价一步降到位有关。

因为很多网友不知房地产价值重估是什么?我想讲一个简单的道理。原先,我们人民币单边,带来很多国际热钱,推高了当地房价。现在,人民币汇率波幅加大到1%,那么,在一些进出口贸易比较密集的城市,比方说长三角珠三角和沿海等城市,大量热钱就会出逃,对当地的房价造成巨幅波动。而内地很多三四城市本身没有什么进出口贸易,不存在热钱推高房价的事,不受这种因素影响。所以,真正导致房价下降50%的城市数量不会很多,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和沿海区域,很多楼盘都将跌去50%。

其次,中国经济开始转型,金融开始改革。简单的说,在人民币实行自由兑换之前,货币不可能放松。这种影响对房价影响是全局的。今天上海房管局局长表态说,上海房价跌到底了。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按照总理的要求,上海房价还有很大的降价的空间。

有两个标志同时出现的楼盘,目前可以出手,不会导致资产大幅缩水。这两个标志是:一个是房价相对前期高位下降了50%;另一个是房价回到2008年,尽管2008年有些城市出现过泡沫,但是,大多数城市房价都比较健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