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什么样的项目不限购不限贷?

房天下写字楼网  作者:李程  2011-04-01 09:42

[摘要] 随着“国八条”的出台和南昌限购令细则的落地,住宅投资与外地户籍购房正式进入“限购限贷”时代。二套房最低6成首付,利率上浮10%,第三套禁贷;非本地户籍累计一年纳税社保证明,禁止购买第二套。诸多住宅调控政策让受限人群不得不另寻他法,于是不受限购限贷令制衡的商住公寓类项目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如何区分哪类

限贷不限购——弄巧成拙的“擦边球

商住公寓不是70年产权的住宅,因而不受住宅调控的约束,避开了国家对外地户籍购房者,以及家庭第二套、第三套三套房的限购和限贷;但与此同时,由于非住宅类项目的贷款政策不因购房者是初次购房和贷款而有所优惠,因而也只能按照首付5成,基准上浮10%利率,最长贷款年限10年的统一条件办理。

然而事情总有例外。少数商改住公寓项目立项初期,在与开发商的合作银行中是按照住宅备案,于是适用住宅的信贷政策。因而虽是40、50年产权的非住宅项目,购买它的初次置业者却也能够享受首付3成利率打折的待遇。

2010年,楼市虽经历“4•15新政”与“9•29二次新政”的严厉调控,但住宅所享受的信贷政策依然大大优越于非住宅类项目。因此在那段时间,这类“擦边球”的商住公寓项目既享受住宅的贷款优惠,又规避了限购政策。

随着“国八条”对住宅按揭贷款的进一步收紧,家庭二套房的首付上升至6成,利率也上调至基准的110%-120%。而此类适用住宅贷款政策的商住公寓,也变成了楼市调控中“限贷不限购”的另类。因此,如果在咨询售楼处时被告知项目是产权年限40或50年的非住宅,但首套房却依然能够首付三成,那么这个项目虽不限购,但是却很可能限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