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暑期将至 毕业生搅热房屋租赁市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7 16:04

[摘要] 暑期将至 毕业生搅热房屋租赁市场

毕业生搅热租房市场

(来源:北京晨报)北京市第六次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1月1日零时,北京市常住人口为1961.2万人,其中外省市来京人员为704.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35.9%。如此庞大的数字意味着,在北京,“租房客”绝非小众群体。像孟女士这样的租房客换租的理由也往往大同小异:原住房租金上涨、空间拥挤、条件简陋,当然还有跳槽带来的交通不便……正因如此,相比其他大部分城市,北京市的房屋租赁市场长期保持活跃状态。

时值6月,一批新鲜的租房客即将首次进入北京租赁市场,毕业季的来临意味着大量本地和外省市高校毕业生的涌入,这个暑期的租赁需求或将达到历史水平。

来自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表明,5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新增房源量环比上月上涨14.8%,有效客户登记量环比上涨11.5%,租赁市场成交量小幅上涨5.4%。

随着暑期租赁旺季的临近,五道口、双榆树、鲁谷等毕业生租房较集中区域的房源呈显著上升趋势,部分有经验的业主已经开始着手装修配置房屋并适时挂牌;与此同时,一些与孟女士一样准备换租的租房客为了避开租金价格相对较高的暑期租赁高峰,也开始提前租房,包括轨道交通周边区域的传统租赁热点区域的成交量因此率先回暖。

由于目前距离暑期租赁旺季尚有一个月左右时间,租赁需求并未集中爆发,市场供求矛盾依然较为缓和,全市的整体租金价格也尚未出现明显上涨。

不过,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租赁需求的大增并不意味着租金也会大涨,二手房买卖行情的好坏和近远郊租赁市场的发展情况,均对城市核心区的租赁价格有所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