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月烤热南昌楼市 高新朝阳渐成南昌楼市主角

信息日报  2012-07-26 08:46

[摘要] 上周,(7月16日—7月22日),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单周成交1134套,记录再度刷新。连续两周成交的破千,着实让置业者感受到了南昌楼市的高温热风,而这也很有可能促使七月成交再创楼市记录。

 

七月的第三周楼市上窜下跳很不安分,以降息为焦点的影响力,在本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楼市回暖的覆盖范围正在逐渐扩大。根据上周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2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上月上升了0.02%。房价在连跌了8个月后,首次出现正增长,并且上涨城市数量已经增至25个。

一时间,楼市要火的消息使得更多的观望者入市,买涨不买跌的情绪萦绕在购房者心头,各地成交量正在逐渐回升,而截至目前,北京的交易量已经回到了调控前,尽管国土部和住建部联合发文要求将调控落到实处,但当前的情形给楼市调控工作压力陡然增加。

而在上周(7.16—7.22),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再度刷新本年新高,共计成交164552.70㎡,合计1460套,刷新了今年6月末周1344套的记录。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南昌市区住宅成交1134套,已经连续两周登上了1100套的基点,较上上周(7.9—7.15)还增长了2%。

高新区和西湖区成交量占比逾四成

根据本网(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监测,上周(7.16—7.22)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共计成交120913.5㎡,环比增长2%,合计1134套,环比增长2%,非住宅共计成交43639.2㎡,环比增长182%,合计326套,环比增长50%。

南昌市区上周高新区和西湖区的表现极为抢眼,成交量的攀升也主要由这两大片区贡献。两片区上周共成交65410.97㎡,合计591套,占总数的四成左右。其中,高新区周成交36600.53㎡,环比增长3%,合计339套,环比下降3%;西湖区周成交28810.44㎡,环比增长52%,合计252套,环比增长53%。

其他片区如青山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和经开区,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套数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寂寂无名的桑海开发区,在本周也成交了12套,环比大涨500%,实现了为数不多双位数成交,成交面积为1298.46㎡,环比大涨404%。

上周楼市成交前三累计成交401套

上周楼市成交前三累计成交401套

本周成交量前三的楼盘当中,均为高新区的恒大名都(小区网论坛)、翠湖嘉园和保利香槟国际花园所包揽。

上周南昌恒大名都共成交185套拔得头筹。恒大名都在7月14日开盘,推出了单户住宅建筑面积为90.26—91.06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两厅182套,108.73—137.48平方米左右的三室两厅78套,以及163.84平方米左右的四室两厅26套,此外还有部分商铺,受到了购房者的高度关注。

恒大名都雄踞南昌东部科技核心之地,这里还是地铁3、5号线交汇之处,多条公交线路畅达全城。西邻艾溪湖和湿地公园,自然资源优越,是一座集高档商务写字楼与精品住宅小区于一体的大型生态综合体,配套的完善和高性价比是其的买点。

翠湖嘉园上周成交125套,较上上周(7.9—7.15)提升了一个名次,位列上周第二,销售面积为10812.39㎡,成交均价为3904.48元/㎡。

保利香槟国际花园共成交91套,销售面积为8865.1㎡,成交均价为5952.47元/㎡。项目位于南昌市艾溪湖湿地公园东侧,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容积率2.2,整体规划为42万㎡平方米的超大公园社区,规划有高层、别墅等物业形态,由16栋30-32层高层、62栋双拼、联排别墅组成。

上周楼市成交前三累计成交401套

文/章政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