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世联地产扩张受挫 退出多宗新房代理业务大幅收缩

京华时报  2011-12-16 09:17

[摘要] 楼市大调控背景下,出现资金饥渴的不仅是开发商,代理行也面临同样的难题。世联地产连续数月代理额增速下滑,先后退出多个在售新房项目的代理销售业务,涉及北京、东莞、武汉等多地。再加上年初居善网上线难产、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超三成,股价暴跌,世联地产可谓“流年不利”。

楼市大调控背景下,出现资金饥渴的不仅是开发商,代理行也面临同样的难题。世联地产连续数月代理额增速下滑,先后退出多个在售新房项目的代理销售业务,涉及北京、东莞、武汉等多地。再加上年初居善网上线难产、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超三成,股价暴跌,世联地产可谓“流年不利”。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表示,退出多个代理项目,主要是为应对不理想的市场,“开发商要‘猫冬’,总不能把我们也‘冻死’”。但业内人士认为,世联连连受挫,除了大环境的因素,也与世联过去一年多以来的大肆扩张有关,扩张让世联地产费用大增,但收效甚微,不得不“节衣缩食”,应对寒冬。

退出多宗新房销售代理

近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世联地产集中退出了多个在售新房项目的代理销售业务。就在上周,世联刚刚退出位于北京通州的华业东方玫瑰项目的代理销售,由伟业接管。这一现象同样也出现在北京其他几个项目上。 

“只是正常的调整”,12月13日,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对本报记者表示,在整个住宅市场销售不理想的大形势下,对于那些“没有动作”的开发商,世联不得不做出调整,“开发商要‘猫冬’,总不能把我们也‘冻死’”。 

不过,据了解,并非所有由世联代理的地产项目都“没有动作”。仅以华业东方玫瑰为例,根据北京市房地产管理交易网统计,该项目今年内共有两批房源入市,今年4月底开盘的首批1478套,截至12月13日签约率为44%,成交均价为15633元/平方米;而最近一批房源于11月25日入市的277套,目前已签约28套,开盘仅半月签约率为10%,成交均价为12890元/平方米。可以看出,华业东方玫瑰“低价跑量”的策略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在市场整体惨淡的背景下,成交量已出现回升势头。 

事实上,除了北京,世联地产在其他城市也遭遇了各种原因的“退出”。据公开报道,位于东莞的万科紫台和翡丽山项目,于今年初引入联合代理。但在代理过程中几家公司因争夺客源发生不同程度的冲突,7月初合富辉煌退出紫台、8月世联退出翡丽山,两楼盘现由中原代理。而在此前不久,世联在武汉也曾与思源发生类似的争抢客源事件。 

“一方面可能是由于开发商对销售的进度不满意,但同时也可能是代理公司对项目进行的主动舍弃”,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譬如对于死活不降价的项目、拖欠代理的项目以及成交太少代理成本过高的项目,代理商在年底也会进行一轮筛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