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2中国楼市展望猜想 房价全面回落何时能到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1 16:06

[摘要] 2012中国楼市展望猜想 房价全面回落何时能到来

猜想一

上半年,更大范围的价格战也许不可避免

虽说2012年刚过了没几天,但相关报告已对今年的房价走势作出了判断。元宵后的3月份可能就是年后波价格战的开始。

其实,一月份,一些楼盘已做好了降价的准备。只不过,因为临近过年购房者已无心购房,担心签合同来不及所以推迟到年后。一位营销负责人的话反映了他们复杂的心态:很想马上行动,但最担心的就是定价不准,或者定了价但成交量达不到预期的回笼标准。就在这犹犹豫豫之间,降价行动从年前拖到了年后。“今年楼市下调恐怕是个大概率的事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王军认为,房价下跌是近两年我们持续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必然结果,实际上反映了房地产市场深层次调整的开始,也是符合我们调控方向的开始,是我们对于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可能会成为贯穿今年乃至明年的大方向。

而对于房价持续下跌的原因,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这是由于前几年房价累计涨幅确实过大。他对本报记者表示,过去10年随着国民财富的迅速增长,来自改善住房条件的购买需求以及不动产财富效应产生的投资需求,极大地激活了人们对房产的购买与投资欲望,在地价不断创出天价的特殊背景下房价最终出现了暴涨。房价过快上涨所累积的风险和泡沫也在不断加剧,正是在此情形下,中央果断采取了一系列限贷、限价、限购等措施,从而遏制了房价的上涨。

点评:大多楼盘年前不降是因为资金还扛得牢,但这并不代表其上半年不会降。一般来说,一二月份是地方两会召开的密集期,三月份则是两会召开的时间。大多数年前没公开降价的楼盘希望两会后会有松动的政策出台。如果没有松动政策出台,可能就是大范围价格战的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