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何克思:新型城镇化下 房企应结合当地产业发展

房天下  2013-07-12 22:18

[摘要] 7月12日,由南昌房天下与同致行中国联合举办的“新型城镇化产业地产的升级与转型”高峰论坛在南昌格兰云天国际酒店成功举办。东亚新华地产南昌分公司总经理何克思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新型城镇化已经成为本届政府未来十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那么,新型城镇化对房地产行业将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在新型城镇化大背景下,房企该如何锻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7月12日,由南昌房天下与同致行中国联合举办的“新型城镇化产业地产的升级与转型”高峰论坛在南昌格兰云天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活动回顾:新型城镇化 产业地产的升级与转型

东亚新华地产南昌分公司总经理何克思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何克思:新型城镇化下 房企应结合当地产业发展

东亚新华地产南昌分公司总经理何克思

我进入房地产行业才两年多,过去是做家电行业,感受行业差异特别深刻,觉得房地产行业语境随时都在发生变化,好像坐过山车。从拿地到现在,项目开发接近尾声,感觉市场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初拿地的时候朝阳新城的地并不是很热,也就是一千多块钱一平米的楼面地价,今天上午我们也参与了新地块的网上竞拍,101的亩网上成交价格是700多万,另外一块是710多万,最终楼面地价达到将近五千一平米。谈到九龙湖,它是一个热点,它和朝阳新城只有一桥之隔,直线距离一两公里,地价差异是如此大,我觉得这就是冰火两重天。同样的一片天空下,一出悲剧正在上演。作为南昌未来或者十年发展的重点区域,对开发商来说,拿地这边是五千,那边是三四百,价格差异太大我认为是极度不合理。朝阳新城开发的地卖什么价格,我认为卖一万块钱,它是合理的,九龙湖三四百块钱拿地,他卖什么价格合理,到时候卖5千块钱是合理,以后这边卖高层,那边卖洋房,这样市场就打破了。

前一阵钱荒,现在是地荒,对开发商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挑战。地荒对于开发商来说就是粮荒,这种情况下开发企业不能饥不择食。未来趋势城镇化是一个大的课题,作为业内人士,没有系统的数据做支撑不便评论,但是如果以这种方式城镇化,在城市里面的要么就是有钱人,要么就是苦逼的有钱人,买到房就很牛了。

就产业地产与新型城镇化而言,产业和地产是结合在一起的,但各有不同的内涵。坐在大城市谈新型城镇化,就像坐在陆地上谈水里面的话题一样。新型城镇化以及产业地产对于现在地产从业人员是一个新课题,我觉得从战术层面上来讲,都是在解决长远问题。发展房地产业同时,如何和当地的产业结合。现在跟政府去谈,如果是纯房地产开发商,哪怕你的价格出的再高,政府都不怎样待见你,政府希望你能够带来就业、税收或者是GDP,这是我们地产人要思考的问题。

以前的朝阳洲,因为配套不成熟,还是一个城中村。现在政府大力投入市政建设,比如:朝阳大桥,象湖隧道,九州高架等。政府投资下去了,房价没有反应,说明政府的投资是失误。我认为是过去是朝阳新城的房价是价值偏离了价格,现在价格起来,是购房者看到了这里的价值。我始终相信,房价该涨还是要涨的。

相关阅读

"新型城镇化 产业地产的升级与转型"高峰论坛7月12日成功举办 

吴超:下半年南昌房价将稳中有升 

袁丁:后商业时代的商业综合体有七大特色 

王波:产业地产将是业态增值新兴点 

吴志军:新型城镇化将推动南昌房地产发展 

何克思:新型城镇化下 房企应结合当地产业发展 

唐诗文:整个上半年南昌楼市都很火

熊财金:南昌房价一直涨 好产品才会有好市场 

陈幼华:南昌房价还得涨3—5年 

万祥云:南昌买房还要“走”关系 

杨爱平:南昌楼市下半年有点“过量” 

张广军:南昌产业地产发展前景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